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邓肯:如今只带一条半的腿打球 移交权力保长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0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0日,总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马刺球星邓肯也忙里偷闲地接受了NBA官网记者大卫-奥尔德里奇的专访,采访中TD透露,他现在只带着“一条半”的腿在打球,不过对于今年的总决赛,他们依然信心十足。

  记者:今年的总决赛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邓肯:这是我们第一次连续两年进入总决赛,面对同样一个对手。但我们所投入的能量、强度和期待都完全一样。

  记者:但人们对你的投入度好像并不是很了解?

  邓肯:我平常一直非常低调,所以人们可能会不太了解我对胜利的渴望,我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但我自己十分清楚,我的求胜欲望不输给任何一个对手。

  记者:对于今年的马刺,你的自我感觉是什么样的?

  邓肯:从波波维奇开始,我们身上的这股韧性、专注度都比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球队再一次站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就是最好的证明。

  记者:这个赛季重新观看过去年总决赛第六、第七场的录像吗,感觉如何?

  邓肯:我依然会想到我们去年的失利,那些记忆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但问题并不大,我们只需要将它释放出来就没事了,不用刻意去忽视它的存在,波波维奇一直告诫我们,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我们要向前看。现在我们就已经做到了,我们又跨越西部打回了总决赛,这就说明了很多,也意味着很多。

  记者:你们老队员还是年轻人谁比较肯定自己将重返总决赛?

  邓肯: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一点。老将们很清楚这个难度,年轻球员们渴望再次重温总决赛,波波维奇把我们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

  记者:像迪奥、米尔斯和伦纳德这些球员是如何赢得你的信任的?

  邓肯:这都是时间和经验的问题——你要花上很多的时间和他们所有人在一起,每个夏天一起训练,在一起打上几个赛季的比赛,观察他们的打球方式,为共同的目标前进,从而彼此了解对方,相互建立信任。

  记者:波波维奇常说现在你只带着一条腿打比赛,你如何适应自己的身体不能再去完成某些动作?

  邓肯:应该是一条半吧。对于身体机能的下降,你得自己去适应。事实上今年我像是得到了祝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感觉一直很不错,没有像以往一样出现问题。我想这是得益于自己改变了比赛方式——我把主宰比赛的机会留给了帕克、吉诺比利和伦纳德他们,自己只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好了,现在我的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一对一”型的球员,我要做的就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比赛方式。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