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波什暴扣羞辱贝里内利 戏耍石佛打四分险定胜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6日 12: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NBA总决赛揭幕战在圣安东尼奥队主场正式打响,最终马刺力克热火取得开门红。热火首发中锋波什本场命中三记远投拿下全队次高的18分,并有着突破双手暴扣贝里内利的精彩表现,只可惜最终他的发挥没能为球队换来一场胜利。

  开场之后马刺坚决利用邓肯和斯普利特的内线优势发起进攻,而热火则针锋相对地从外线作出回应。作为战术的主要执行者,中锋波什并没有深入禁区与邓肯或者斯普利特肉搏,而是在三分线附近通过中远距离投篮拉开对手的防线。此举在首节很快收到了效果:比赛开始前一分钟,波什分别在翼侧45度角和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帮助热火取得了7-2的开局。首节波什拿到5分,更重要的是他在外线的游弋牵扯了马刺的内线防守,从而让韦德和詹姆斯有了更多突击篮下的机会。从效果上看,这一战术安排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进入第二节后波什继续执行着自己的任务,他在该节进行5分钟时接到雷阿伦的传球再度出手三分命中,帮助热火将大比分扳成36平。看到形势逆转,马刺逐渐加强了对于波什的防守,不料他却顺势应变,反而在内线寻找到了得分机会--半场还有2分40秒结束时,波什在三分线弧顶附近持球面对邓肯,在看到队友已经通过站位将禁区拉空后波什果断起速强行杀入内线。看到邓肯已经被甩在身后,队友贝里内利急忙从三秒区左侧协防过来试图阻止,但是波什直接起跳,双手在贝里内利面前将球砸入篮筐!整个上半场,波什一人拿下10分7个篮板,其中有8分都是在外线所得,但在完成这次暴扣之后,能内能外的他让马刺的防守陷入了麻烦之中。

  第三节波什陷入蛰伏,不过在关键的第四节他却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末节前两分钟,他先后利用中投和突破为热火连拿四分。在下一次进攻中,波什在左侧三分线外持球, 在观察到防守他的邓肯站位靠后时,他果断干拔远投出手。邓肯虽然起步伸手封盖但没有触到篮球,自己的手指还摸到了波什的手腕,结果篮球在入筐的同时裁判的哨声同时响起 ,打“3+1”成功!在完成这一球后热火一度以86-79取得7分的优势,这也是热火在末节的最大领先。只可惜丹尼-格林随后的突然爆发最终断送了热火获胜的希望,而全场拿下18分的波什最终成为了马刺获胜的背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