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世界杯32强巡礼之英格兰:低调但志向高远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5月24日 2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英格兰队出征世界杯,很少像今年一样低调。

  因为是足球发源地的关系,英格兰人永远认为自己的球队有夺冠的实力,但事实上除了1966年在本土世界杯上赢得一次有争议的冠军外,他们大多是高调出征,失望回家。这次不同,媒体低调,球员低调,主教练霍奇森也低调。

  与埃里克森在市中心的豪华酒店启动世界杯之行不同,霍奇森选择了伦敦城北卢顿镇的一个汽车工厂来宣布他的世界杯名单。事实上他的确没有什么压力,自从贝克汉姆退役,英格兰队已经不是当年备受追捧的球队了,连英足总主席都公开表示:“没有人相信英格兰队会赢得冠军。”回归平常心,对于霍奇森是莫大的幸运--他可能是20年来,压力最小的英格兰队主教练。

  正因为如此,霍奇森选择了一支年轻的球队。23名球员中,四分之一的球员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次数不超过5次、平均年龄为26岁,只有11人参加过两年前的欧洲锦标赛,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只有6人,只有5人年龄超过29岁,而4年前,他的前任卡佩罗的世界杯名单中,超过29岁的有11人。

  霍奇森最大胆的决定是弃用33岁的老将阿什利·科尔,代之以18岁的南安普顿小将卢克·肖。前者曾经代表英格兰队出场107场,后者只有45分钟。很多人认为他的这个选择无异于玩火,因为一旦正选左后卫拜恩斯受伤,缺乏经验的肖将可能无法面对如此大的压力。

  这份名单中,赢得英超冠军的曼城只贡献了门将哈特和中场球员米尔纳,霍奇森主要依靠的还是杰拉德和鲁尼为首的利物浦和曼联的班底。其中利物浦有5人入选,分别是队长杰拉德、中场亨德森和斯特林、前锋斯图里奇、后卫格伦·约翰逊;曼联贡献了两名前锋两名后卫,分别是鲁尼、维尔贝克、琼斯和斯莫林。南安普顿也有三人,除了肖外,还有前锋兰伯特和中场拉拉纳。

  66岁的霍奇森在被问到英格兰有无可能赢得世界杯冠军时说:“我相信这支球队可以赢得世界杯。要不我们参赛的原因是什么呢?不过如果我们想赢,我们就要好好准备,好好踢。这支球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不过他们必须展示他们的天赋,否则所有的相信,乐观,言辞都没有意义。”

  在欧洲区的预选赛中,英格兰队以6胜4平的不败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出线,但他们的表现很难有说服力,面对几支弱旅,英格兰队总能展示自己不俗的攻击力,客场对阵圣马力诺一战,英格兰8:0狂胜,不过面对实力最强的对手乌克兰队,三狮军团两战均与对手战平,因此他们在预选赛中并没有经受足够的考验。

  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上与乌拉圭、意大利和哥斯达黎加分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D组,他们将在6月14日首遇意大利队,6月19日与乌拉圭队交锋,6月24日迎战哥斯达黎加队。在前往巴西之前,他们将到葡萄牙训练一周,然后在5月26日返回位于英格兰北部圣乔治公园的训练基地。5月30日他们将在温布利球场与秘鲁队举行一场热身赛,之后赶赴美国迈阿密训练,6月4日和7日,他们将分别与厄瓜多尔队和洪都拉斯队热身。6月8日从美国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训练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