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浦玮:女足输得冤太可惜 男足经费给女足点就可以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2日 2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18:15分,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队通过加时赛,以1-2负于日本队,无缘决赛。中国女足前队长浦玮在做客某网络解说时表示中国队不惧怕日本队,让日本队喘不过气来,郝伟的换人取得了成效,杨丽在后两场比赛中进球的话基本可以锁定本届女足亚洲杯MVP,韩鹏体现了女足精神,许燕露非常突出,任桂辛带伤坚持比赛很感人,张越最后时刻上演了神扑救,中国女足输的有点冤,虽败犹荣。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浦玮直言:“年轻球员的心态会好一点,她们对这场比赛是充满信心的。比较有利的是大仪见优季缺席。中国队在06年之前对阵日本队是16胜6平,近8年是2胜10负,对于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大赛来历练。”

  第5分钟,高濑爱实利用中国队失误,险些破门,浦玮认为中国女足心态还没调整好,“有些紧张,这个球处理得草率了,一对一的时候,心态没有很好的控制,动作有点走样,本来是解围的,还好没有转换为进球。”杨丽在比赛中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浦玮指出:“对手对于杨丽的盯防还是做过功课的。如果对她的看防得比较严厉的话,要发挥其他队员的作用。”第14分钟,中国队后场出现失误,浦玮表示:“开场无谓的失误比较多。还是放开手脚去打这场比赛,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包袱和压力,毕竟我们的队员还年轻,要从整体上防守,中国队身体优势还是蛮明显的。”

  浦玮认为杨丽有望获得本届女足亚洲杯的MVP,“如果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取得进球,基本就是她了。”浦玮爆料女足球员在挑边的时候不愿意选择本方教练所在的这一边,原因就是把教练的喊叫当成一种干扰,对此,浦玮表示:“要把教练在下面的喊叫当作一种很好的提示,而不是干扰,教练这样的呼喊也是一种欲望。”

  第24分钟,中国队在角球进攻中造成日本队禁区内混乱,但李影没有做出射门动作,浦玮称:“这个球应该果断一点,能出脚捅一下的话说不定会进,离球门这么近,方向稍微有点变化就对门将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很容易取得进球。”随后,韩鹏在拼抢中倒地,浦玮表示:“韩鹏在对抗中没有退宿,也是看到女足的精神。”在谈到女足待遇低的问题时,浦玮称:“国脚连个外来务工者都不如,踢到这个份上就是对于足球的热爱,我之前退出国家队又回去,也是一种不舍吧。”浦玮认为中国队的进攻强于日本队,给予对方的压力还是挺大的。第39分钟,许燕露带球突入对方禁区,浦玮称:“许燕露还没有日本队的身高有优势,但敢于去做动作。她在与日本队比赛中进过球,打日本队有心得,今天打得非常突出,确实比较显眼,形成了几次个人的突破向前。”

  浦玮认为日本队球员在场上相互呼应做得比较好,而中国女足则没有达到这一点,“训练中要形成这种习惯。”第52分钟,日本队由泽穗希打进一球,浦玮称:“她在角球的抢点上确实很有特点,没有人对她盯防,她插得比较坚决,对球落点判断的非常好,中国队球员相互间没有形成呼应。”第78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浦玮称:“有个摆臂的动作,对中国队太有利了,我好激动,裁判点球的判罚很果断。我觉得现在的心情比我站在球场上罚点球还紧张。”随后,李冬娜主罚点球命中。浦玮称:“她心理素质很好,她之前没有踢过中卫,郝伟也是对她的信任。”

  马晓旭在加时赛中替补登场,浦玮称:“这个时候把她换上,还是对她的一种信任。”在点评加时赛时,浦玮直言:“日本队确实有点喘不过气来,换人还真是看到了成效。任桂辛带伤瘸着腿坚持比赛很感人。一场比赛如果中卫抽筋的话,体能消耗是非常大的。张越最后来了一个神的扑救!”最后,浦玮总结道:“点球之后士气不一样了。日本队是世界强队,中国队不惧怕对手,把男足经费给女足一点就可以了。中国女足输的有点冤,经验方面的问题,太可惜了,虽败犹荣!”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