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女足功勋浦玮宣布退役 为国效力最多女球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13: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月14日,昔日铿锵玫瑰的最后一位代表人物浦玮正式宣布退役,从1998年至今,浦玮为中国女足出战219场比赛,成为目前为中国女足效力场次最多的运动员。

  浦玮,17岁入选国家队,1998年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场,19岁在世界杯上崭露头角,退役前是中国女足“铿锵玫瑰”时代硕果仅存的一员。对于浦玮,女足主教练郝伟的评价相当高,认为她是中国女足最不可缺少的灵魂球员。虽然球队对浦玮退役有着很多的不舍与惋惜,但这一次,“大姐”是真的要离开了。而为纪念这位老将的退役,组委会还特地制作了印有浦玮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219的国家队队服。仪式中,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将亲手把这件珍贵的球衣送到浦玮手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