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铿锵玫瑰绽放情人节! 中国女足用冠军送别浦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17: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战胜了朝鲜队之后,以三连胜的傲人战绩,中国女足也如愿获得了2014年永川四国赛的冠军。这也是继2009年之后,中国女足再次斩获这项比赛的冠军,对于中国女足信心上是一种极大的提升。

  中国女足四国邀请赛最早要追溯到1998年,之后中断了3年,2002年重启该项赛事。当时,中国女足还是世界强队,加上中国足协负担参赛球队在华的食宿费用,因此吸引了很多世界强队参加,也成为了女足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

  中国队虽然贵为东道主,但是夺冠的次数并不是很多,一直到2005年,才第一次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不过,随着中国女足实力的下降,这项赛事慢慢的失去了昔日的关注度,参赛球队的水平也呈现下降的趋势。

  2006-2008年,美国队则是实现了三连冠。中国女足上次在这项比赛中夺冠,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参赛的其他三支球队分别是韩国、芬兰和新西兰。这个时候的中国女足,实力已经是江河日下,但是对手同样实力一般,这也是中国队能够夺冠的主要原因。

  接下来的几年,中国队继续和冠军无缘。2010年该项赛事停办一年,2011年冠军是美国队,中国队只排名第三,2012年中国队排名第二,冠军被朝鲜队得到。2013年中国队的战绩是1胜2负,最终排名第三,冠军是挪威队。

  今年的四国赛,中国队前两场取得两连胜,最后一场对手是朝鲜队。这是中国队的一个老对手,过去的这几年中,中国队对阵朝鲜队鲜有胜绩,这也让她们夺冠前景变得无法预测。

  不过,最终幸运女神还是站在了中国队这一边,凭借对手的一个乌龙球,中国队1-0战胜了朝鲜队,以三连胜的战绩,毫无悬念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有意思的是,每次中国队夺冠,都是中间间隔三届赛事。

  这是中国女足新年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也是最近几年中,中国女足参加的各项赛事中首次获得冠军。这个冠军,还有另外一个特别的意义,就是送给退役的浦玮最好的礼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