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调查:巴西经济增长乏力 或因世界杯更加疲弱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5月22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离世界杯首场比赛开踢还有22天,但世界杯相关工程完工的不到一半,巴西各地也各种游行此起彼伏。即便如此,如果巴西国足能在这届世界杯上夺冠,巴西民众仍会认为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然而,巴西想展示自己经济大国的梦想却受到不小挫折。

  2007年巴西获得本届世界杯举办权时,巴西上下欢欣鼓舞,梦想着借这次盛会改善其落后的交通等基础设施,并向世界展示经济实力。

  巴西政府预测足球世界杯期间,该国将迎来总共370万游客,其中有约60万外国游客。巴西政府期望为期一个多月的世界杯赛事可以为巴西旅游业带来30亿美元的收入。总统罗塞夫曾推测,世界杯将会使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加0.5个百分点。

  但现实似乎预示着相反的一面。巴西经济今年以来一直疲弱不堪,不仅穆迪提早降低了巴西的主权信用等级,经合组织降低了其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巴西央行最近对巴西10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今年巴西经济增长乏力。分析人士认为巴西连续4年的经济下滑,近年仍将持续。

  巴西审计总署数据显示,目前巴西已经花掉了原先计划投资117亿美元中的70亿美元,但由于其低下规划和政府糟糕的效率,原先规划的96个主要工程中只完成了其中的36个。

  政府对种种承诺食言,在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就引起巴西民众极大的不满,电视画面上充满了商店遭破坏的窗子和许多被点燃的建筑物。示威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也让人触目惊心。

  去年巴西经济因此受到不小的影响,而今年巴西经济仍将受到各种罢工、游行和冲突的影响。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巴西各地的游行此起彼伏,21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就有公交司机和民事警察罢工,大学的教师们也走上了街头。

  目前来看,这些罢工和游行并没有去年那么暴力和激烈,但受此影响,来巴西旅游看世界杯的人数或比预期下降不少。目前,虽然一些举办城市的酒店在世界杯期间的住宿价格比在1、2月份预定时下降了不少,但现在各个举办城市仍有许多可供预定的房间。世界杯揭幕战举办地圣保罗酒店价格下降了近一倍,目前仍有许多空房。6月和7月的机票预定数量甚至因许多商务人士避免世界杯期间出行,而出现了小幅下降。

  世界杯期间,巴西许多城市在世界杯比赛期间将放假,也有工厂在比赛日休息,将影响巴西的工业产出。即使不放假,足球王国的球迷们也不太可能集中精力工作。另外,城市中从事零售的众多商店也会歇业,据一项里约零售业工会和里约零售商俱乐部共同进行的评估,赛事期间放假将造成里约全市总共80亿雷亚尔(约合34.0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