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希腊:希腊神话难在巴西上演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5月22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考究希腊男足的大赛征战史,2004年欧锦赛绝对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届。在同年第28届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办前,希腊队用欧锦赛上不可思议的夺冠表现震惊了整个欧洲足坛。

  希腊队首次亮相世界杯的表现比中国队还惨,然而他们希望靠稳健的防守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取得突破——小组出线。对于2004年欧锦赛冠军来说,这并非是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他们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不堪回首,那是1994年美国酷夏留给他们的一场恶梦。他们当时小组赛三战全输,被灌10球,一球不进。然而10年之后,他们在葡萄牙上演足球版希腊神话,夺得欧锦赛冠军。

  又一个十年了,他们能否再写神话?

  2004年欧锦赛冠军让人们熟悉了雷哈格尔,这位德国教头赋予了希腊队严明的战术纪律和高昂的斗志。2010年世界杯后桑托斯接过教鞭,希腊男足身上流淌着的防守血液却丝毫未减。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希腊队在小组赛阶段8胜1平1负,仅丢4球,后防线固若金汤。

  在桑托斯近期提交的30人临时名单中,37岁老将卡拉古尼斯的入选成为一大看点。除了卡拉古尼斯之外,在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中找到盘活进攻的球队新“大脑”,或将成为主导希腊队本届世界杯走势的关键环节。

  本届赛事希腊队与哥伦比亚队、日本队和科特迪瓦队被分在C组,分组形势相当有利。三个对手都没有战胜希腊队的绝对实力,当然希腊队要想战胜他们也相当困难。希腊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0,在本小组4支球队中仅次于排名第五的哥伦比亚队。

  小组出线将是希腊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目标。不过晋级形势并非世界排名所显示的那样清晰,希腊队想实现历史性突破,着实需要下番功夫。他们更多是依靠自己的铁壁防守,但足球是一个更青睐进攻的项目,尤其是在小组赛阶段。

  征战本届世界杯希腊队提出的口号是:“英雄们都像希腊人那样踢球”。如属实,巴西世界杯怕就没啥真英雄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