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法网资格赛郑赛赛鏖战险胜意新星 艰难晋级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2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赛会21号种子——我国小花郑赛赛鏖战三盘以6-1/5-7/6-4险胜意大利新秀布内特,艰难闯过了首轮关。中国小花第二轮的对手是乌克兰人扎涅维斯卡,后者仅用了58分钟就以两个6-0横扫了拉脱维亚的马辛科维卡。

  本次法网女单资格赛我国只有郑赛赛一人出战,现世界排名133位的中国小花位列赛会21号种子。郑赛赛首战的对手是加拿大人布内特,后者比郑赛赛大了两岁,但是世界排名反而低了20位。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郑赛赛的实力稍胜一筹,但双方的差距并不大,谁晋级都在情理之中。

  首盘比赛由郑赛赛先发球,中国小花迅速进入了状态,她首盘的一发成功率高达57%,对手则只有47%;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郑赛赛分别高达62%和70%,领先了对手37和48个百分点。这样布内特的3个发球局都被破掉,只凭借破发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郑赛赛以6-1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郑赛赛攻势不减,一上来就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布内特在第三局保发止住了颓势;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了布内特2-4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郑赛赛一直压着对手打,可惜却没能抓住破发机会,结果在第八局遭到了回破,这样布内特再次保发后就以5-4将局分反超;结果郑赛赛在自己5-6落后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布内特成功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郑赛赛重整旗鼓 迎头破发后顶住对手的反扑保发,开局2-0领先;第三局小花攻势不减,再度破发后轻松守住了第四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布内特在第五局保发止住颓势后回破了一局,不过郑赛赛还是将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保持到了5-3领先,比赛来到了布内特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意大利姑娘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比赛,但郑赛赛也没有浪费机会,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利,艰难闯过了首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