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马赛郑洁女双首轮出局 郑赛赛组合强势进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4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4日,总奖金额为2,120,000欧元的WTA超五赛罗马赛展开了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郑洁和美国华裔选手金久慈的组合出师不利,面对临时搭档的汉图楚娃/卢西奇组合她们在首盘挥霍了6个盘点后以6-7(1)/1-6完败,首轮即遭淘汰;小花郑赛赛和俄罗斯红粉杜舍维娜的组合发挥出色,她们仅用了59分钟就以6-3/6-1横扫斯洛文尼亚/捷克组合克拉派克/尤里洛娃,强势晋级第二轮;接下来她们将挑战首轮轮空的赛会4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

  本次比赛郑洁依旧双线作战,单打方面她已经在资格赛首轮就惨败出局,双打方面郑洁继续和上周的搭档金久慈合作,二人首战的对手是斯洛伐克/克罗地亚组合汉图楚娃/卢西奇,双方的实力比较接近。首盘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前六局一直保发以3-3战平,郑洁组合在第七局率先破发并挽救了3个破发点保住第八局,从而以5-3拉开比分;但汉娃/卢西奇在第九局挽救了3个盘点保发后越战越勇,又在第十局挽救了3个盘点破发将局分追成5-5平;结果郑洁/金久慈在抢七局中连连丢分,很快以小分1-7失利。

  第二盘士气受挫的郑洁/金久慈兵败如山倒,一上来就被破发以0-2落后,二人在第三局成功保发止住颓势,但这也成了她们挽回颜面的一局,汉娃/卢西奇打出一波连下四局的攻势后以6-1锁定胜利,强势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郑洁组合轰出了全场唯一的ace,而唯一的双误来自汉娃组合,郑洁组合76%的一发成功率也领先了一成,但是她们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50%和53%,落后了对手19和8个百分点;破发方面郑洁组合8次机会只把握住了2次,而自己送出的9个破发点被对手兑现了5个,最终吞下了惨败。汉娃/卢西奇将在第二轮对阵5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后者以6-4/2-6/10-8惊险击败了辛吉斯/利斯基。

  单打世界排名较低的郑赛赛很少有机会参加如此高级别的赛事,本周她只参加双打的争夺,搭档是俄罗斯人杜舍维娜,二人的对手是首次合作的斯洛文尼亚/捷克组合克拉派克/尤里洛娃。首盘郑赛赛组合在第三局先遇到了危机,不过她们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并且在第四局率先破发,虽然克拉派克/尤里洛娃马上连追两局来到3-3平,不过郑赛赛/杜舍维娜在第八局再次破发后以love game的方式拿下了发球胜盘局,轻松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郑赛赛/杜舍维娜越战越勇,她们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1-0领先,克拉派克/尤里洛娃马上回破换衣颜色,但郑赛赛组合攻势不减,第三局再次破发后她们成功保发,以3-1拉开了比分。反观克拉派克/尤里洛娃的发球局依然毫无优势可言,郑赛赛/杜舍维娜很快再下两局将优势扩大到了5-1;此时的克拉派克/尤里洛娃彻底无力回天,无心恋战的她们又交出了第七局,这样郑赛赛/杜舍维娜就以6-1锁定胜利,强势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仅耗时59分钟,郑赛赛组合在所有环节的表现都领先对手,她们的总得分以56-33遥遥领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