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马赛郑赛赛双打止步次轮 斯托瑟晋级挑战李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14日 2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4日(当地时间14日) 消息,总奖金为2,120,000欧元的WTA[微博]超五赛罗马赛展开双打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小花郑赛赛与俄罗斯好手杜舍维娜合作,经过两盘激战后以2-6/3-6不敌4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无缘晋级八强。而在一场女单次轮的焦点战中,澳洲名将斯托瑟以6-2/6-3轻取维斯尼娜,将在第三轮迎战李娜[微博]。

  延续上周在ITF的75K上夺冠的气势,郑赛赛本周与杜舍维娜合作首轮同样轻松过关。今天挑战赛会4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郑赛赛/杜舍维娜开局就打出气势,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后,就带着2-1领先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经过调整的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开始展露实力,重返赛场轻松实现回破后,她们又顶住三个破发点的压力,从而以3-2反超比分。错失机会的郑赛赛/杜舍维娜心态出现起伏,失误增多之下发球局再度失守。随着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再次保发,她们就以5-2遥遥领先。郑赛赛组合盘末没有多做挣扎,再次遭破发后就以2-6交出首盘胜利。

  两对组合在次盘开局交换了一个发球局,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在第三局顺利保发,就以2-1领先。盘中阶段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再次互破发球局,4号种子继续以3-2领先。随后丢掉第六局的郑赛赛/杜舍维娜虽然积极展开攻势,并再次取得回破。不过在发球局中并无太多优势之下,她们在第八局的平分上还是丢掉关键分而遭到了破发。及时找回一发手感后,佩斯克/斯莱伯尼克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3锁定胜局。

  斯托瑟今天的对手是维斯尼娜,两人在过往的四次交手中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近况不俗的斯托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主动,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4-0遥遥领先。此时才逐渐找到击球感觉的维斯尼娜以Love Game实现了一次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把比分追成2-4。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前美网冠军及时稳住状态,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如愿保发,再次把比分拉开至5-2。士气受挫的俄罗斯美女盘末再次丢掉发球局,就以2-6输掉首盘较量。

  进入次盘后双方表现更加接近,前四局互保发球局之下比分形成2-2平。斯托瑟凭借强劲的发球和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守住第五局后,以3-2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维斯尼娜失误开始增多,澳洲姑娘顺势展开抢攻,并在挽回局点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强势的以Love Game保发,斯托瑟就以5-2拉开了比分。尽管维斯尼娜在挽救赛点后追回一局,但澳洲姑娘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笑到最后。

  晋级16强的斯托瑟将遭遇2号种子李娜。两人已经有两年多没有交手,而在对战纪录上金花一姐六战全部告负,因此斯托瑟也堪称娜姐生涯最大苦主。对于现在状态如日中天的李娜而言,这也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