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世界杯超星系——英格兰绝对巨星鲁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0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ideo

全名 韦恩·鲁尼

出生日期 1985年10月24日 

出生地点 英格兰利物浦

身高 1.76米(5英尺9英寸)

     位置前锋

2003年2月12日,在对澳洲的友谊赛上鲁尼成为英格兰队最年轻的球员(17岁另111日),并于9月6日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对马其顿时射入其国家队第一球。

真正令鲁尼成为世界级球星的舞台是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他当时与欧文组成了一对火力强劲的前锋组合。鲁尼先在对瑞士一役的小组赛梅开二度,其后再于对克罗地亚的赛事中再次射入两球。虽然英格兰国家队最终不敌葡萄牙出局,但鲁尼除了以4球与云尼斯特罗并列赛事射手榜次席之外,外界普遍认为鲁尼将会成为英格兰新世纪的传奇足球员。

2006年4月29日,鲁尼在联赛中对切尔西时勇战受伤,蹠骨再次破裂。虽然如此,艾历臣仍然冒险挑选鲁尼加入世界杯大军。最终鲁尼仍能赶及伤愈代表英格兰出席2006年世界杯。

2007年10月13日,鲁尼在主场对爱沙尼亚时射入一球,是自2004年后首个竞争性国际赛进球,打破进球荒。其后10月17日作客莫斯科对俄罗斯,虽然鲁尼一脚精彩的临空抽射先开纪录,但下半场一记禁区内的鲁莽拦截,导致失点球被扳平,最后负1-2,出线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周的机会渺茫。

2008年4月15日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认为鲁尼是英格兰未来队长的人选。

2009年11月14日英格兰在多哈对巴西,由于队长泰利因伤缺阵,而副队长兰帕德赛前操练受伤被遣送回国,而曾任队长的里奥·费迪南德、杰拉德及贝克汉均没有入选,新任父亲的鲁尼获委戴上队长臂章上场。

虽然鲁尼无论在国家队或俱乐部都是必然首发,但参加了两届世界杯都暂时无法取得进球。2010年南非世界杯随着英格兰队1-4不敌德国蒙羞出局,该队主力前锋鲁尼的南非世界杯之旅也画上了一个句号。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鲁尼的世界杯一无所有。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