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世界杯超星系——法国刀疤战士里贝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0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ideo

弗兰克·里贝里 

昵称 刀疤战士、刀疤侠、拜仁国王、安联国王

出生日期 1983年4月7日 (1983-04-07) 

出生地点  法国滨海布洛涅 

身高 1.70米(5英尺7英寸) 

位置 边锋 

里贝里早年从法国低组别联赛打起,曾远赴土耳其联赛俱乐部加拉塔萨雷,效力了半个赛季,2005年重返法国加盟马赛。

2006年世界杯,里贝里被主帅多梅内克选入世界杯大军,在八分之一决赛小组赛射入一球,崭露头角,被外界广泛认为是法国著名球星齐达内的接班人。但事实上两人的足球风格并不相同,而里贝里的风格较接近罗贝尔·皮雷,擅长边路的快速冲击,此外他的定位球亦罚的很好。此后里贝里一直与多家大俱乐部扯上关系,如曼联和皇马。事实上世界杯后里贝里曾主动要求转会法甲大俱乐部里昂,结果一度被马赛罚停赛几场,直到后来才重获上场。

2006年改宗伊斯兰教后改用阿拉伯语经名比拉勒·优素福·默罕默德(Bilal Yusuf Mohammed?),但里贝里一名则仍更为常用。2007年夏季他以25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

2008年8月7日当选2007/08年度德国足球先生,是第二位赢得这项荣誉的外国球员。

里贝里年少时曾效力于法国当地多家小俱乐部,并最终加盟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时,于前罗马尼亚球星哈吉调教下逐步成功。2005年6月15日,里贝里私自宣布重回法国加盟法国俱乐部马赛,并签约5年。最终,土超豪门获得马赛俱乐部1000万欧元的赔偿。

2007年6月7日,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宣布与马赛俱乐部就里贝里的转会达成协议。里贝里加入拜仁并签约5年,转会费2500万欧元。里贝里入队后身披7号球衣。

从2008—2009赛季伊始,有关里贝里将会进入转会市场的消息不断。虽然拜仁主席赫内斯,俱乐部总经理路明尼加以及新任教头云高尔都声称里贝里是非卖品,但依旧有许多媒体宣称英超俱乐部如切尔西和曼联,西班牙国家双雄皇家马德里及巴塞罗那以及意甲俱乐部国际米兰等其他俱乐部对里贝里表达很强的兴趣。并有俱乐部愿意出资六千万欧元将其罗致。为抵制传言,赫内斯甚至宣称除非有俱乐部愿意出资一亿欧元,否则里贝里绝不会离开南部之星。

2013年,里贝里击败C罗及梅西获得欧洲最佳球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