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媒曝国安瞄欧洲强队前锋 曾踢德甲欧洲杯世界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0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轮中超最大的冷门,莫过于北京国安客场1:2负于上海申鑫,御林军不仅没能追平5连胜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同时客场对对手全胜纪录也就此宣告终结。

  本轮比赛之前,国安在联赛中一路高奏凯歌,大有与广州恒大一较高下的气势,但这次阴沟里意外翻船却提醒着人们,这支国安无论在球队整体实力还是心理稳定性,抑或对联赛的统治力上,都与“假想敌”有着不小的距离。

  上海滩成“滑铁卢”

  在本赛季主场0:3完败鲁能,亚冠小组赛又遭到淘汰后,国安好像一下卸掉了背上沉重的包袱。在曼萨诺的带领下,御林军以4个1:0小胜豪取中超4连胜,在积分榜上也死死咬住了领头羊广州恒大。

  本轮比赛国安客场挑战申鑫,比赛还没有开打,外界就开始为国安兴奋起来,更是有媒体制造出“国安要过一过榜首瘾”的噱头。而人们对国安一致看好也并非没有道理,因为在此前两队的8次交手中,国安7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唯一一场平局是上赛季第5轮国安主场2:2战平申鑫),作客的4战更是取得傲人的全胜战绩。

  但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场看似本无悬念的比赛,却让人大跌眼镜。开场仅仅6分钟,国安的球门便告失守,王赟右侧角球旋到前点,巴西中卫乔尼力压于洋抢点头槌破门,申鑫占得先机。尽管随后张呈栋的进球帮助国安将比分扳平,但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国安球门再度失守,而剧本与之前那个失球如出一辙——王赟右脚弧线球吊到禁区中央,林裕焕后插上头槌建功,身后漏人的于洋实施拉拽也未能阻挡失球。

  虽然随后曼萨诺接连换上乌塔卡、宋博轩以加强进攻,但场面非但没有改观,反而让申鑫打出多次犀利的反击。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国安也没能扳平比分,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国安本赛季的4场连胜记录也宣告终结,在申鑫主场的全胜记录也不复存在,近期状态正盛的国安意外在上海滩遭遇滑铁卢。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至今国安已经两次出征上海,但都在那里吃到了败仗(联赛第4轮0:1负于上海东亚),联赛第18轮国安又将客场挑战绿地申花,国安能否在上海滩挽回一点颜面?这似乎也是一个疑问。

  攻击乏力,八强最差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在复盘比赛时曼萨诺认为,国安输球并非单单是防守的问题,“我们接连角球犯错不能说单单是防守上的问题,只能说对手抓住了我们的问题,并把握住了机会。”的确,如果将国安输球归咎为防守犯错,显得有些太过武断和偏颇,毕竟目前中超排名前8名的球队中,国安的攻击力是最差的,进球数也是最少的。

  本场比赛,国安的控球时间超过六成,射门次数也以14:6遥遥领先,然而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而开赛至今,国安队攻击线疲软的问题始终被人们提及,近5场比赛球队每场比赛只进1球,虽然球队赢了其中的4场,但是这其中更是浪费了大把的机会。显然,相比于防守上的问题,国安攻击乏力才是球队束手束脚的关键所在。

  此外,被申鑫率先攻破城池是国安本赛季双线作战的情况下第5次先失球,不过这5次国安居然全部落败:联赛第4轮对阵东亚,国安率先被东亚利用一次争议进球取得领先,但是那场比赛国安凌乱的进攻始终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攻门,最终遭遇赛季首败;紧接着在亚冠小组赛中,国安又0:1不敌中央海岸水手,这场失利在当时的形势下还没有对国安造成太大的打击,但是小组赛结束之后回头再看,如果这场比赛拿到1分或许形势就将发生逆转;而在工体0:3惨败鲁能的比赛中,鲁能在领先之后甚至没有给国安还手的机会,勒夫也成为在工体戴帽的第一个客队球员,送给国安本赛季迄今为止最惨的一场失利;随后亚冠小组赛末轮,国安在必须取胜的情况下,首尔FC并没有给御林军机会,国安仅仅在最后时刻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此番对阵申鑫,是国安首次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平,但还是未能逃脱先丢球必败的定律。

  俗话说,一俊遮百丑。当球队不断赢球的时候,没有人会意识到国安攻击乏力的问题,而一旦在本方后防开始失球时,球队的这个致命问题凸显出来。但就这一点而言,国安距离“下半场惹不起”的广州恒大还有很远的距离。

  二次转会酝酿大手笔

  随着本场比赛失利,国安攻击乏力的痼疾再次被被外界所诟病。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曼萨诺在与媒体交流时也坦承,二次转会有可能更换外援。据知情人透露,国安帐中乌塔卡二次转会离队已成定局,而其替代者也有了备选,是一名欧洲传统强队的前锋,目前已经进入了该队征战巴西世界杯的大名单。

  本赛季乌塔卡为国安出场18场比赛,只有在亚冠对阵首尔FC,中央海岸和资格赛对阵春武里的比赛中各打进一球,联赛中目前还没有斩获,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令国安满意。据悉国安队内已经下定决心在夏季转会期更换外援,其中乌塔卡无意外将铁定走人。

  为了找到一名强力前锋,目前国安已经从经纪人或其他渠道接触到了一些大牌球员,其中有一位欧洲传统强队的前锋已经进入了视野,近期或将开启谈判,如果一切顺利,这名曾经参加过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的前锋将在为球队参加完巴西世界杯后加盟国安。这名强力前锋曾在本国联赛传统豪门效力,同时有过闯荡德甲的经历,并且代表国家队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中以主力前锋登场。如果一切成为现实,这将是继卡努特之后国安迎来的又一位大牌球员。

  有意思的是,之前曼萨诺还透露,他在马德里竞技执教时,就非常欣赏之前执教塞维利亚时的弟子内格雷多,并且曾希望能够签下他。如今来到中国执教,曼萨诺依然没有忘记这位如今效力于曼城的弟子,老帅甚至还与他开过玩笑,“恭喜夺冠,怎么样,来我们的球队吧?”由此来看,如不出意外,二次转会窗口开启时,国安还会有大手笔出现。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