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安需胜利缓解窘境 张呈栋:锋无力是整体问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0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9日上午,国安队一行继续来到工体外场进行训练。为了备战周三与杭州绿城队的中超联赛,曼萨诺煞费苦心。除了继续有针对性的进行传切配合训练外,还特意给前场攻击组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曼萨诺来说,在工体拿下杭州似乎是可以缓解目前球队窘境的有效办法。

  19日上午十一点,国安全队来到工体外场进行针对性训练。虽然刚刚输了一场本不该输的比赛,但是队内的气氛并没有太沉重。毕竟比赛还有很多场,从失败中找不足才是国安队目前该有的态度。当然周末的比赛中还有可喜的地方,那就是张呈栋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

  对此,张呈栋表示:“首先跟北京球迷说声抱歉吧,因为这粒进球来的有点迟了,但我觉得现在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对自己来说也是能够更好的恢复自己的自信心,能够捅破这层窗户纸也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我也没有太多的想法,毕竟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没能从上海带走三分,我觉得还是很遗憾的。”

  回想起周日的比赛,虽然在全场控球率上国安队达到了百分之六十,可十四次射门中仅有五次射正,其中还有两次是不善于射门的马季奇创造的,国安锋线上的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要进行调整的时候了。不过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国安现在的锋无力也不能怪罪在某一个球员身上。

  张呈栋认为,锋线破门乏术的问题是整体问题,并不应该归咎于个人:“教练现在也在想办法,我看教练组也在给格隆等几个前锋看一些录像,包括现在在我们训练之后,教练也在给我们进攻的球员做一些针对性的门前训练,包括乌塔卡、也包括格隆。但是我觉得进攻这方面其实是整体的问题,并不是说问题全部出现在前锋身上。要是说乌塔卡和格隆他们没有能力吗?并不是这样的,他们已经在过去的一两个赛季在中超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可能现在他们需要的是心态吧,如何积极的调整好心态。而且我们作为前卫,给他们的帮助也不是太大,所以我觉得现在我们更重要的是要团结,多给他们传一些球,尤其是多传些威胁球,让他们能够早日破门,也早日为球队带来帮助。”

  想要彻底解决锋无力的问题,还要等到间歇期二次转会,也许俱乐部会给我们一个惊喜。现在对于国安队来说,还有两场更加值得重视的比赛等待着御林军的将士们。从2010赛季开始,国安队在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三负一平,绿城做客工体可谓颇有心得。周三的比赛周挺伤势未愈很难复出,中场核心河大成也已经飞回韩国备战世界杯。锋线攻击力乏善可陈、人员不齐整,这些都是摆在国安队眼前的问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