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格里芬打光子弹6犯告别 点传小乔丹疯狂帽威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6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输掉天王山,赢了对话,这是格里芬和伊巴卡的写照,格里芬在之前表现已经无懈可击。北京时间2014年5月16日,雷霆快船第六场比赛在洛杉矶打响,结果格里芬全场拿下22分8篮板8助攻2封盖并且6犯离场,而伊巴卡伤退,最终快船以98-104负于雷霆被淘汰出局。整个系列赛格里芬的进步是长足的,他的助攻和防守都愈加成熟,这是快船被淘汰之后能够找到的安慰点。

  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充满对抗和情绪的比赛,而格里芬上来就接保罗传球之后一个单手暴扣给出了态度,随后又是格里芬几乎是隔着伊巴卡暴扣得手遭遇了犯规,首节7分钟格里芬卷土重来轻松单挑帕金斯上篮命中。更重要的是在防守端格里芬的强度,威少这边刚刚肘击保罗之后,格里芬一个补防直接扇飞了威少的投篮。首节格里芬就砍下9分2篮板3助攻1抢断2封盖,可谓是大杀四方。

  进入第二节格里芬再次抓住机会,而这一次又是伊巴卡犯规拉下了格里芬,而旁边的威少都被撞倒在地。更重要的是格里芬和保罗成为了快船进攻发起点,特别是每次接保罗传球之后还能再策应队友,比如第二节助攻三分和妙传乔丹暴扣。而到了第三节,格里芬甚至上来就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可谓将自己武器库的各种武器全都拿了出来。整个系列赛格里芬从运球、投篮、抛投以及背身都在进步当中。

  而这边伊巴卡几乎没有什么发挥,只有零星的进攻而已,而且在一次争抢中还伤到了小腿回更衣室治疗。除了肮脏的犯规,伊巴卡在整个系列赛对格里芬都没有更好的办法去限制。格里芬保罗的“点对点”串联式传球成为了本场最经典的一幕,第三节格里芬又是接CP3传球之后球不粘手直接“点穿”给了乔丹上篮,配合和观赏可谓妙到毫巅。

  末节刚开始格里芬连续命中两个关键球,保证了双方能够始终紧咬。不过最后末节格里芬拼到弹尽粮绝6犯离场。不过从整个系列赛来说,格里芬的进步是长足的,他已经展现出联盟技巧和运球最佳的内线本色,并且在比赛中篮板和助攻的掌控都愈加成熟,快船被淘汰是可惜的但是格里芬的进步是值得欣慰的。希望下赛季格里芬还能带队卷土重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