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惨!格里芬又血溅当场! 连遭大帽末节打2+1救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2日,格里芬是快船的进攻核心之一,伊巴卡却是雷霆最坚固的盾牌,这一攻一守的对决,就如同火星撞地球一样惨烈。继第三战鼻子被撞血溅当场之后,今天格里芬又一次在比赛中流血见红,足以显示本场的对抗之白热化。

  这个镜头在第一节极具代表性——格里芬从左侧运球往篮下死扛,通过不断的身体接触将伊巴卡一步步撞开,最后一个跳步强行起跳试图出手,但早已有所准备的伊巴卡瞬间又贴了上来,拔地而起一掌将快船前锋的投篮拍飞!格里芬甚至在对抗中伊巴卡撞翻在地,裁判毫无表示。伊巴卡针对格里芬以巧取胜的防守策略并不是今天才开始的,但还是让快船大前锋很不适应,作为快船强攻点的他首节比赛4次出手竟然无一命中,只通过罚球得到了2分。

  与此同时伊巴卡却忙里偷闲般地3投2中命中2记三分拿下了6分2个篮板1次盖帽,成为雷霆首节领先17分的主要功臣之一。防守端,伊巴卡更是雷霆最值得信赖的一个点——第二节比赛,伊巴卡在又一次封下格里芬的投篮后,马上又连续给小乔丹和保罗送上2记大帽,这一切仅仅发生在46秒内。“伊巴卡就是一只野兽!”就连洛杉矶当地记者,《橘郡纪事报》的丹-沃克都忍不住在自己的推特上大声称赞客队主将。

  但格里芬的拼劲也是不容置疑的,继上一场“将自己的脸撞到对方的肘子上”(格里芬赛后调侃裁判不作为的原话)导致鼻血直流的他第一节中又在加入保罗和费舍尔一次球权争抢的混战后被撞得嘴角见血!连续两场比赛挂彩见红,不说前无古人,却也极其难见了。被伊巴卡撞翻,被亚当斯撞翻,被威少撞翻,几乎每一节比赛都能看到格里芬在拼抢中倒地的镜头——你可以指责他进攻不力,却绝对不能怀疑他的比赛态度。

  努力终究会有所回报,第一节之后渐渐恢复手感的格里芬末节终于爆发——身背5犯的他多次强打得分,帮助快船慢慢将分差缩小。还剩1分50秒时,保罗突破,格里芬中路直插接应,面对折磨了自己接近整场比赛的伊巴卡,他没有丝毫怯场强行飞起上篮,球进哨响,对方犯规!稳稳将罚球送进篮筐完成2+1之后,94-94,快船本场比赛第一次追平了比分!正是他追平比分的这一球让快船势如破竹,克劳福德和科里森随后包办了球队的7分,帮助快船险胜2分逆转全场!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格里芬做到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