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格里芬展示技术流全面身手 金鸡独立致敬诺天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3: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30日,洛杉矶快船主场迎战金州勇士,在经历了老板斯特林种族言论遭遇曝光之后,快船将帅士气大受影响,输掉了第四场比赛。

  本场比赛,快船作为一支哀兵,不管老板怎样,快船全队绝不会放弃比赛和季后赛的机会,他们全队在里弗斯取消训练的情况下依旧自发进行了训练,穿着黑色袜子上场,这展示了他们的决心和斗志。最终他们以113-103主场战胜对手,赢得天王山之战。

  本场比赛开始后,快船再也看不到半点犹豫和仓皇,他们在攻防两端都制定了目的鲜明的策略,并坚决执行。天王山之战,快船把进攻的重心放在了内线核心格里芬身上,希望用他强大的内线单打能力来杀伤对手,并带动全队的进攻。快船全队的第一次进攻,就交给了格里芬来发动。

  在格里芬连续两球在篮下翻江倒海单吃成功之后,勇士也迅速改变了防守策略,他们不再放任格里芬一对一蹂躏大卫李和斯佩茨,更多的对背对篮筐运球的格里芬采取提前包夹,斯佩茨强大的对抗力量使得格里芬无法再次向篮下推进,在罚球线附近就陷入双人包夹,无法顺利找到突破空间和出手时机。而对已经杀到篮下的格里芬,勇士队则直接采用动作较大的犯规战术,破坏格里的进攻节奏。

  第一节末,格里芬背转身过掉斯佩茨,斯佩茨眼见补防不及,背后双手搂头盖脸就把格里芬拽了下来,而此后格里芬每一次接球都无比艰难,不容易找到进攻的机会。然而格里芬已经不再是那位一根筋的扣将,面对勇士铁桶阵一样的内线防守,格里芬立马改变了个人进攻策略,他开始频繁拉到上线,不断为队友送出助攻,减轻保罗的组织压力,无论是小乔丹还是巴恩斯,都在他的高位策应下受益匪浅。格里芬虽然上半场个人得分不起眼,但连续送出了两记助攻。

  他也终于在反击快攻中找到机会,他跟着保罗一路杀过半场,二人配合,接到保罗的击地传球,罚球线内一步双脚起跳,来了一记远距离滑翔战斧扣篮,震惊四座。

  而在第三节末、第四节初,库里带领全队发动逆袭狂潮,不断迫近比分的时候,格里芬继续站了出来,一整场被防守得无比难受的他,终于在进攻端突破了枷锁,一对一单打连续三次成功,而且三次进攻手段完全不同,先是常规的篮下背打转身抛投。后面两次都是不同位置的转身跳投,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最后一球,他在底线背打翻身后仰,复制了一记诺天王的“金鸡独立”,篮球应声入网,看得场边的小乔丹大眼圆瞪,鼓掌大叫。

  如今的格里芬不只是技术方面逐渐完善,弥补了自身的短板和缺陷,而且在篮球智商、心理素质方面也大有提升,这样的格里芬会越来越难防守。全场比赛砍下18分7篮板4助攻,数据虽不华丽,却存在感十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