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雷霆全场17失误攻防混乱 快船内外结合撕碎对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06日 12: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第二轮,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双方第一轮都经历了艰难的抢七大战,雷霆刚刚送走防守凶悍的灰熊,又迎来了进攻极为犀利的快船队。这注定不是一次容易的旅程,首战雷霆就遭遇了惨烈的失败,以105-122不敌对手。

  雷霆的杀手锏是外线威杜二少疯狂的进攻火力和内线蓝领们强硬的防守,快船阵容的绝对强点在于外线超级控卫克里斯-保罗和内线核心布雷克-格里芬,雷霆的防守型内线将要再次面对格里芬的冲击,本场比赛的关键就是快船对二少的限制,和雷霆对保罗格里芬内外结合进攻的防守策略。

  显然里弗斯并不想走寻常路,他不想让布鲁克斯猜中他的思路。开场之后,他让快船的组织核心克里斯-保罗展开疯狂的个人攻击,本场比赛之前,保罗手指和大腿都带有伤病,赛前都认为他在维斯布鲁克出色的身体天赋的冲击下将会遭遇很大的困难,然而克里斯-保罗却先发制人,进攻端首先发起攻击,开场三分连续命中,弹无虚发,无论是面对威少的单打晃动跳投,还是挡拆后面对对方大个子的后撤投篮,无一不中。全场14中12,三分9-8,三节比赛就砍下30+10的惊人数据。这样的保罗无法阻挡,他的犀利手感逼得雷霆不断扩大防线,这就给了格里芬内线翻江倒海的机会,快船得以内外结合,雷迪克、格兰杰空切跑位遍地开花,在攻防两端完全撕碎了对手。

  雷霆防不住对手,并且在进攻端也失去了以往的高效,他们不再像和灰熊第七战那样专注和努力,进攻端跑位很少,再次陷入了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的个人单打,掩护后拿球就投,在命中率低下的情况下丝毫不作出改变。突破分球显得随意而不负责任,全场送出17次失误,送给快船多次的快攻反击机会。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进攻端差强人意,全场14投9中,拿下29分4篮板4助攻,但在保罗的神奇发挥下黯然失色,并且他未能组织起雷霆全队的进攻,却个人送出了6次失误,一根筋的突破和跳投也拖延了雷霆的进攻节奏。杜兰特全场19中9,得到25分4篮板4助攻,但和威少一样,执着于单打,个人失误3次。二少合力送出9次失误,在主场收获了一场糟糕的失败。

  雷霆若要在剩下的系列赛中逆袭,需要威杜二少更为冷静,以快船这场比赛为榜样,打出合理高效的进攻,切断保罗和格里芬的联系,这是取胜的关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