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马赛纳达尔经历鏖战取胜 携伯蒂奇晋级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5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5日(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3,452,41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虽然在第二盘错失赛点,但最终还是经过3小时19分钟的鏖战后,以7-6(1)/6-7(4)/6-2险胜西蒙,艰难迈出争夺八冠的第一步。而6号种子伯蒂奇则以6-4/6-3淘汰图萨诺夫,同样晋级第二轮

  纳达尔和西蒙过去曾经六次交锋,西班牙人以五胜一负占得上风。在今天比赛后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前四局各自保发之下比分形成2-2平。纳达尔在第五局抓住西蒙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就确立4-2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法国人在第十局加强反击的力度,并在一次漂亮的迎前进攻得手后化解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成5-5平。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首盘比赛进入抢七局。抢七中纳达尔及时提升状态,并顺利以7-1收下胜利。

  趁胜追击的纳达尔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并很快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西蒙开始反击,尤其是第五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球,法国人成功实现回破。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他就把比分追成3-3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九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以5-4占得先机。然而西蒙并没有就此缴械,尤其是在第十二局挽救赛点后,再次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法国人完全主导了局面,并以7-4艰难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纳达尔在决胜盘开局艰难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西蒙保住第三局稳住局面,随后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后,就把比分追平。两人在第五局展开拉锯战,卫冕冠军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再度取得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纳达尔就把比分拉开至4-2。体力和专注力开始下滑的西蒙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纳达尔最终在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2取胜,拿下这场艰苦的胜利。

  这是伯蒂奇和图萨诺夫职业生涯第十次交手,捷克人不仅以八胜一负领先,并且还保持着一波七连胜。然而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占据场上主动的却是图萨诺夫。俄罗斯人在第六局凭借漂亮的底线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以4-2领先。及时调整状态的伯蒂奇在第七局完成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把比分追成4-4平。越战越勇的捷克帅哥在第九局再次完成破发,扎实的守住发球胜盘局,他就以6-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图萨诺夫在第二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不过找回专注的伯蒂奇很快恢复竞争力,依靠底线两边强有力的进攻,他在两次完成破发后,反而以4-2反超比分。减少失误的图萨诺夫终于保发追回一局,不过伯蒂奇还是依靠强势的发球作为掩护,并继续以5-3领先。盘末再次遭破发后,图萨诺夫最终以3-6告负,伯蒂奇如愿取得开门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