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洲第2!曼联14人参加世界杯 超越皇马巴萨尤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4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3-14赛季的英超已经落下帷幕,告别了弗格森的曼联创下了一系列耻辱纪录,最终仅排名联赛第7。但这样一支“中游球队”却为世界杯32强贡献了14名国脚,在欧洲俱乐部里排名第2,仅次于宇宙队拜仁,无论是皇马巴萨还是曼城切尔西,在世界杯国脚人数上均不如曼联。

  世界杯还有一个月就将在巴西打响,32强纷纷宣布参赛大名单,从俱乐部分布来看,本赛季状态低迷的曼联依旧强势,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14名球员得到了祖国的征召。

  这9个国家里,英格兰毫无疑问是第一大户,鲁尼、琼斯、维尔贝克和斯莫林等4人入选,但只有鲁尼的主力位置比较有保障,除了这4人之外还有入选英格兰7人候补名单的卡里克和克莱维利;此外,西班牙和比利时分别有两人,由于巴尔德斯的受伤,门将德赫亚入选西班牙没有什么争议,但作为第三门将出征巴西的他或许不会得到出场机会,马塔虽然入选了西班牙首次宣布的30人大名单,但在西班牙兵强马壮的中场里马塔并没有自己的位置,最终的23人大名单里不一定还会有他。欧洲红魔比利时则征召了费莱尼和贾努扎伊两人,后者的入选或许会引起一些争议,毕竟这位19岁小将一年前才刚刚进入曼联的一线队。

  除了前面9人之外,曼联还为另外6个国家分别贡献一名国脚:墨西哥的小豌豆、荷兰的范佩西、日本的香川、厄瓜多尔的瓦伦西亚、法国的埃弗拉,以及葡萄牙的纳尼。由于国家队实力有限、或者是同位置的竞争力有限,这6名球员的入选也是众望所归,不会有任何争议。

  放眼整个欧洲,在世界杯32强目前公布的大名单里,只有拜仁的15人比曼联更多,巴萨(13人)、尤文(13人)、皇马(12人)、切尔西(12人)、曼城(12人)、利物浦(11人)、阿森纳(10人)、巴黎(10人)均在曼联之下。(注:克罗地亚未公布名单,皇马莫德里奇、拜仁曼朱基齐等人未算在本文人数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