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皇马丢冠情景跟33年前惊人雷同 西媒:咎由自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9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一天前,皇马在第34轮的一场补赛中客场1-1被巴拉多利德逼平,就算余下两轮全胜也无法夺冠。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日前指出,33年前类似的一幕也曾发生,皇马丢冠地点正好就是在巴拉多利德的何塞-索里利亚球场。

  1980/81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皇马在1981年4月26日这天作客何塞-索里利亚球场对阵巴拉多利德,比赛是于当天下午5时30分开球,皇马上半场取得1-0领先,易边后巴拉多利德在第57分钟把比分扳平1-1,皇马则在第72分钟与第84分钟连入两球,最终客场3-1击败巴拉多利德。

  当年跟皇马竞逐冠军的是皇家社会,该队在这一轮跟皇马同时开球,而皇马与巴拉多利德战罢之际,皇家社会还在客场1-2落后于希洪竞技,如果这个比分保持至终场,皇马就将力压皇家社会夺冠。然而,正当所有皇马球员在为夺冠倒计时之际,皇家社会却在压哨阶段把比分扳成2-2。

  这一轮过后,皇马34轮20胜5平9负积45分(注:当年西甲胜场积2分,平局积1分),皇家社会19胜7平8负也是积45分。根据西甲排名规则,两队积分相等就比拼相互战绩,皇马当赛季跟皇家社会交手各胜1场,皇马主场1-0小胜,客场1-3落败,相互对决的净胜球数皇家社会占优,因此最终夺冠的就是皇家社会。

  《世界体育报》认为,皇马本赛季丢冠跟33年前那次有着一些相似之处,33年前,皇马虽说客场击败巴拉多利德,但却在最后时刻获悉皇家社会进球,至此丢掉冠军,33年后,皇马依然是客战巴拉多利德,而这一回皇马丢冠则实属咎由自取,因为皇马是在本场比赛最后时刻被巴拉多利德扳平比分,这场平局的出现导致皇马基本失去夺冠可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