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福布斯球员收入排行榜:C罗压梅西一年赚7300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9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了足球运动员年收入的排行榜,不出所料这再一次成为了C罗和梅西两人的竞争,但同时也得益于贝克汉姆的退役。英俊的外表,时尚的品味,出色的球技让贝克汉姆常年居于球员收入榜的前列,也让其他足球运动员在商业领域里总是活在贝克汉姆的阴影之下。随着贝克汉姆的退役,终于让后来人熬出了头,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三次败于梅西之后,这一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终于成为了足球领域和商业领域的最有价值球员,也在球场上和时尚圈都将梅西甩在身后。

  在2013年,C罗总共获得7300万美元收入,工资、奖金和品牌代言让他登上了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的宝座,同时也成为了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之一,去年“老虎”伍兹挣得了7810万美元,而网球天王费德勒紧随其后得到了7150万美元收入,他们的收入统计的是截止到2013年6月过去十二个月内的收入。

  贝克汉姆从去年五月份退役,本来是没有资格出现在这份名单里的,但这里也要做一下对比,去年他虽然赢得第一的位置,但总共“仅”得到了5000万美元的收入,这与C罗的7300万美元收入差距不小,贝克汉姆今年以3700万美元的收入排在退役运动员榜单的第三名。

  C罗去年光是从工资和奖金上就获得了4900万美元,这在足球史上是前无古人的,即使是如日中天的贝克汉姆也没能做到,葡萄牙前锋单场进球率超过1,52次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出场总共打入了惊人的62粒入球,并成为了最快达到200个进球里程碑的皇马球员。他的出色表现让他在去年九月赢得了一份创纪录的价值2.06亿美元的五年合同,并在今年为他赢得了一座金球奖奖杯。每年超过2000万美元的薪水能让世界上任何一支俱乐部背上沉重的负担,但皇家马德里不会,因为他们是全世界球队市值最高的俱乐部,总价值高达34亿美元,而就去年一年他们的收入就达到了6.75亿美元,利润为1.72亿美元。

  C罗的另一个主要收入为品牌代言,他从赞助商那里获得了240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这得益于他与耐克长期高回报的良好合作,耐克公司已经为他新推出了两款签名战靴,一款是为了纪念本赛季的限量版“刺客”Vapor战靴,另一款则是专门为世界杯所设计的“刺客”Superfly系列战靴,C罗也将穿上它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从2014年起,C罗的广告收入又有所增加,豪雅表以及阿联酋航空公司成为C罗新的赞助合作公司。

  而C罗最大的竞争对手梅西去年则以6500万美元的收入屈居第二,他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在工资和奖金上为自己挣得了4200万美元,这份2012年12月签订的合同也一举超越了C罗成为工资最高的足球运动员,巴塞罗那为了挽留着这位巨星,也为了不断和C罗竞争,这已经是他自从2005年以来签订的第七份合同,这样级别的薪金水平同样难不倒作为世界第二值钱的俱乐部巴塞罗那,他们的总价值达到32亿美元,去年的收入和利润分别为6.27亿和1.54亿美元。

  梅西的品牌代言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他在今年已经与吉列公司签下了赞助合同,今年才26岁的他未来的收入肯定还会增加,根据ESPN电视台在美国范围内做的民意调查,梅西正在学习英语课程以试图打入美国市场,在这以前梅西已经成为第一位没有在美国出席任何商业活动的被民众喜欢的10大体育明星。梅西的球鞋赞助商阿迪达斯共公司表示梅西的球鞋以及相关配件的销售已经超出了预期,阿迪达斯美国销售部经理爱内斯托-布鲁斯说道:“为了纪念梅西打破了巴塞罗那队内尘封了87年的纪录,以371粒进球成为了俱乐部历史进球最多的球员,我们推出了一款限量版的球鞋,它在美国仅用了一个小时便销售一空。”

  在排名前20名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里,与阿迪达斯有赞助合同的有12位之多,其中排名第六的贝尔去年刚以天价的1.18亿美元的转会费转会皇马,而排名第20位的苏亚雷斯则刚刚同时获得了由英超球员协会和记者协会所颁发的最佳球员奖项,足见这些球员的影响力,而阿迪达斯每年总共为这些球员花费大约4000万美元作为品牌投资,看起来这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

  总之,对梅西和C罗来说,两人的不断竞争除了导致自身水平的提高,两人的薪水也随着水涨船高,他们所获得的都是税前的年薪,皇马和巴萨两支俱乐部为了他们也甘愿不断刷新最高薪水记录来挽留两位巨星,可是西甲对于高薪球员所征的税使得他们在拿到手里之前还要扣除掉相当一部分的钱,他们的高薪水或许也只是看上去很美。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