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朴泰桓:想弥补伦敦遗憾 力争仁川亚运主项夺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3月21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韩国媒体近日报道,作为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亚运会的最大对手,中国的孙杨在无照驾驶被“三停”后,已经事实上被解禁。孙杨在“亚运金牌”的感召下,复出参赛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孙杨必将在9月的仁川亚运会上全力捍卫自己的“荣誉”。仁川亚运会的男子自由泳200米和400米比赛中,两人将再度上演巅峰对决,一场大战在所难免。

  面对强大的对手,朴泰桓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伦敦奥运会上表现一直让自己觉得很遗憾,希望此次在仁川亚运会上,能够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虽然近日的状态不断回升,100米也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但自己最看重的还是主项400米的比赛。先前在澳大利亚的训练中,已经在耐力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现在自己要做的就是在速度方面继续提升,特别是400米中的200-300米区间,是很困难,又很关键的阶段,自己将在下一步训练中,重点做好这方面的训练。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在仁川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韩媒认为,朴泰桓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的成绩是1分46秒05,朴泰桓400m的成绩为3分43秒96,虽然距离自己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创造的最好成绩3分41秒53有一定的差距,但已经比去年韩国全运会时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状态正在不断复苏。朴泰桓在2月澳大利亚锦标赛中400米的分段成绩前50m的成绩达到了25秒97,最后100米的区间成绩为300-350m为27秒81,最后冲刺的350-400m为26秒72。这最后一百米的成绩无疑具有世界级的水平,此次朴泰桓400米的成绩3分43秒96也是其在伦敦奥运会后的最好成绩。而其近期的状态来看,朴泰桓在距离亚运会还有半年的时间里,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亚运会上有望打破其广州亚运会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从朴泰桓打破四年之久的百米韩国全国纪录上看,朴泰桓更有机会在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上战胜孙杨。

  韩媒指出,孙杨虽然进行了小的手术,短时间内可能无法再次提高自己的运动成绩。但与生俱来的游泳天赋始终让人无法预测他的潜能到底有多大。孙杨的先天条件甚至让一些欧美选手羡慕不已,如果孙杨正式复出训练,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恢复到世界级的水平。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