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亚运选拔恢复时间足够 实力仍在朴泰桓之上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3月21日 0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甲沟炎手术后的孙杨正式回归国家队开始了恢复训练,他认为长时间缺席训练恢复起来确实是个挑战,但经过这个挑战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从容。面对五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孙杨表示时间足够用。另外,孙杨不惧亚运会上与朴泰桓PK,他自信表示只要做好自己,实力在朴泰桓之上。

  由于前段时间,孙杨做了脚趾甲沟炎手术,所以身体恢复主要以陆上体能恢复为主,水上训练一直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今天的体能训练后,孙杨来到游泳馆进行简单的放松训练。对于目前的恢复情况,孙杨直言:“因为现在脚慢慢开始,才能慢慢发得上力,因为之前我的脚发不上力。现在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因为这么长时间不动了吧,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休息了这么长时间,恢复起来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对于我来说,这个挑战会让我在今后的困难中变得更加从容吧。”

  对于孙杨的水上训练恢复,主管教练朱志根也非常着急。在朱指导看来,对于中长距离的游泳选手来说,几个月没能进行水上的大运动量训练,无疑是无法容忍的,毕竟五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已经迫在眉睫。

  面对五月份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孙杨自信满满:“时间是很紧,但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相信我自己,时间对于我来说足够,所以我并不是很担心时间上的问题。因为眼前的比赛应该是冠军赛吧,我想的应该是先把冠军赛比好,因为到了亚运会,还有将近大半年的时间呢。”

  在孙杨停训的这段时间,他的劲敌韩国名将朴泰桓却在澳洲加紧备战,而且还在3月初的澳洲游泳公开赛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6秒05夺冠,这一成绩也是本赛季该项目世界第二好成绩。对于与朴泰桓在亚运会上的正面交锋,孙杨表示:“因为这一次在他的主场嘛,肯定天时地利对于他来说占优势,但是游泳是在水里,个人项目做好我自己的,如果我做好我自己,我相信我的实力还是在他之上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0905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