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仁川迎亚运开幕式倒计时200天 主体育场完成85%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4年03月04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第17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19日到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昨天迎来了开幕式倒计时200天,仁川亚运组委会透露,住宿成为亚运会期间一大难题,预计客房缺口达到3万间,仁川市呼吁市民积极加入“寄宿家庭”计划,在比赛期间向外国游客提供家庭旅馆式住宿服务。

  本报记者 杨敏

  主体育场完成85%

  面临3万客房空缺

  为配合仁川亚运开幕倒计时200天,仁川市和亚组委近日举行大量宣传活动。分别命名为“风”、“舞”、“光”的吉祥物斑海豹三兄妹频频现身,为亚运会造势。韩国 Seojung舞蹈团舞蹈家更利用身体摆出仁川亚运会倒计时200天图案。2月28日是仁川亚运会日,斑海豹三兄妹在仁川三星体育馆的韩国篮球职业联赛亮相,仁川亚组委主席金荣秀也亲自到场主持开幕式。

  根据仁川亚组委透露,截至本月2日,举办开幕式与闭幕式的仁川西区亚运会主体育场已建成85%,预计将在今年4月竣工,而49个比赛场地中已有16个新建场地陆续开馆。亚运村与媒体村的完工率达到80%,届时可提供套房3367间。在赞助商方面,仁川亚组委得到了三星、大韩航空等本国24家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志愿者的招募方面,预计亚运会期间一共需要1.35万人,而如今已有超过2.4万人报名,组委会将在4月完成志愿者选拔工作。

  面临3万客房空缺

  仁川广域市位于韩国西北部,是一座面向黄海的港湾都市,人口位居于首尔和釜山之后。

  目前让仁川亚组委以及仁川市政府最头痛的是亚运会期间的住宿问题。预计参加仁川亚运会的运动员、工作人员与媒体将达到2.3万人,而比赛期间还将吸引20万外国游客入境。仁川市的酒店客房一共7560间,旅馆房间大约2.5万间,考虑到外国游客的入住人次,目前仍有3万间客房的巨大缺口。仁川市打算推出一个“Homestay(寄宿家庭)”计划, 提倡仁川当地市民接待来自全球的游客,但万一市民的积极性不高,那么届时还是有可能出现客房不足的问题。

  朝鲜是否参赛待定

  仁川亚运会将获得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全员参赛,但仁川亚组委透露,截至目前,组委会方面仍未有收到来自朝鲜的官方表态。不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在今年1月报道 ,朝鲜男足与女足将参加仁川亚运会足球比赛。在近日举行的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中,有朝方人员透露,朝鲜将参加仁川亚运会的全部比赛项目。仁川亚组委从去年年末就开始了成立专门小组,负责朝鲜运动员的入境、离境、住宿等事务,还展开在长白山采集亚运圣火、组建韩朝联合拉拉队等工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