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龙大已上诉望参加亚运会 韩羽协:非逃避检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6: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大韩羽毛球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李龙大事件

  大韩羽毛球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李龙大事件

  1月28日下午14时,在首尔松坡区奥运公园,大韩羽毛球协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李龙大、金基正两名球员遭到世界羽联处罚,停止参赛一年的通知进行了说明。大韩羽毛球协会表示,李龙大和金基正在去年有2次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到达的时候,未能接受检查,而另外一次则是输入训练地错误。结果因为3次抽查失败,结果遭到了处罚。为此大韩羽协已经在17日对国际体育仲裁机构提出了上诉,务必让韩国羽毛球的招牌球员能够参加今年的亚运会。

  大韩羽毛球协会的代表在发布会上一边承认错误,一边找客观。韩国羽毛球协会的发言人说:“李龙大和金基正都没有违反兴奋剂条例服用兴奋剂,他们也不是故意不接受检查的。他们只是因为根据规定,未能按时按地接受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3次抽查,因此遭到了处罚……没能适当做好对选手的管理,这是协会方面的失误。”

  这位发言人在解释中说,2013年的3月和11月,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工作人员到泰陵基地进行了访问,对一些运动员进行了抽查,其中名单中包括李龙大和金基正,但是当时李龙大在国家队参赛,而11月在全州参加国内的比赛,都没在泰陵,因此没能完成检验。9月则是一次对选手所在地的输入错误,使得WADA的工作人员无法掌握他们的行踪,最后输入正确的地点后,因为检查期限已经过了,所以未能安排检查,结果遭到了警告。

  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从2009年导入全球运动员接受反兴奋剂抽查的规定,一年有三次抽查失败的情况下,将会受到处罚,因此李龙大和金基正遭到了停止参赛资格一年的惩戒。“他们不是因为服用了兴奋剂而遭到处罚,只是因为3次抽查没有参加而遭到停赛,这在世界上还是第一次。”

  在接到最初的通知后,大韩羽毛球协会向WADA提出了说明,并且带着李龙大和金基正到丹麦的WADA总部参加了听证会,但是还是没能阻止24日的处罚通知递交到世界羽联。大韩羽毛球协会已经在17日向国际体育仲裁机构CAS提出了上诉,希望可以减轻对李龙大、金基正的处罚,至少让他们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韩国羽毛球协会最后表示:“目前李龙大选手和金基正选手关闭了和外界的联络,他们俩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心情很糟糕。没能很好地做好球员的管理,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很遗憾,如果最终造成了损失,大韩羽毛球协会将为此负责。”(周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