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盘点2013体坛“爱恨情仇”之“情·退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4: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剑客”仲满

“剑客”仲满

伴随着最后一剑刺中对手,奥运冠军、江苏选手仲满摘下头盔,挥舞双臂,咆哮!激动的泪花同时也几乎翻飞而出,因为这枚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冠军对于仲满来说,太过重要,也太过来之不易——这最后一剑,竟是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而金牌则是最完美的告别礼物!

谈到退役,仲满说道:“我觉得我已经32岁了,在佩剑这种速度要求非常快的项目上,体能要求特别高,如果说我再坚持4年,我就36岁了,36岁对我来说太困难了。无论是江苏队,还是国家队,都不打了。”那么退役后他会离开击剑吗?仲满给出了否定地回答:“肯定不会离开击剑,击剑在中国还是较冷门的项目,很多人还不很懂击剑,我要开一家击剑俱乐部。”

小编辣评:08年北京奥运会拿最后一剑让多少中国人振奋欢呼,“剑客”这个词总让人觉得是个舶来词,在那一刻,属于了我们。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把前浪拍在沙滩上”,后起之秀的成功也多少让他萌生了退意。在谢幕演出中得到的金牌,再一次证明的自己。

马琳王励勤

马琳王励勤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奥运冠军马琳迎娶女友张雅晴,婚礼现场,马琳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马琳、王励勤等8名国家队队员都已退出国家队,未来乒坛再难见“马王对决”。

“除了马琳以外,王励勤、陈玘、邱贻可、张超、翟超、翟一鸣、许锐锋都已经正式退出国家队。”马琳婚礼上,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因为年龄原因,王励勤等8人“光荣身退”,正式退出国家队。而在马琳婚礼前一天,这8个人的退队申请已经获得批准。尽管王励勤和马琳都是奥运冠军,但刘国梁表示俩人未来不会留在国家队担任教练。

小编辣评:刚小编还说人家NBA好兄弟一辈子呢,一看咱这乒乓球队,那才是感情深。NBA退役四个,咱们一退退八个。不过国球队从来不缺人才,就算退的多也不会影响到咱称霸世界的实力的。

花游姐妹花

花游姐妹花

蒋婷婷和蒋文文是中国一对水上花样游泳双胞胎组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获得第4名,这个成绩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她们也曾多次创造历史,在多哈亚运会上双人和集体项目上首次击败日本队,夺取金牌,在2007年游泳世锦赛的 4个参赛项目上获得历史最佳成绩。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银牌。2013年9月5日,蒋氏姐妹正式宣布退役。2013年10月12日,蒋婷婷、蒋文文姐妹在四川都一同完婚。

小编辣评:小编曾经听一花游业内人士说,现在俄罗斯的花游甩开其他国家几十年,而我国的蒋婷婷蒋文文是除了俄罗斯之外最好的组合。虽然是以不那么完美的形式谢幕,但是甜蜜的新婚生活应该会开启不一样的人生旅程。

“吊环王”陈一冰

“吊环王”陈一冰

2013年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之夜前天举行,众多金牌之师的明星运动员亮相现场。席间,陈一冰透露,自己已经正式退役。“我已经正式递交了退役申请,已经批了。”陈一冰透露,自己算是正式退役了。至于退役之后的去向,陈一冰透露,目前是二选一。

陈一冰介绍,自己本科、硕士都已经读完了,北师大希望他留在学校当老师,“我学的是运动心理,运动员这方面确实有很多可以去做、去研究的。我希望还能继续读博士”。另外一条路是从政,“天津体育局局长跟我谈了三次,希望我回天津体操中心做管理工作。4年后是天津全运会,我觉得压力有点大。”陈一冰说。在工作学习之外,陈一冰也期待收获个人的爱情,“人生都要经历的,希望找一个合适自己的,温柔一点,不要太强势!”

小编辣评:体育圈里从来不缺乏争议,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规矩。小编觉得陈一冰在这个圈子里那么多年,不会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既然决定开始新生活,还是要自己开心才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2013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