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体育人物叱咤风云 见证体坛十年风云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前身为创办于2001年“中国电视体育奖”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中国体育界年度规格最高,程序最严谨,结果最权威,社会影响力最大的评选活动和明星秀场,是中国体育的荣誉殿堂。十余年来,体坛风云人物不仅见证了中国体育的蓬勃发展,更评选出了众多杰出的中国体育人,也正是他们,中国体育的中坚力量,中国体育的亲历者、见证者。他们有的在赛场上为中国体育的强大而奋力拼搏,有的在赛场下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强盛而辛勤付出,中国体育的发展也正是因为他们对体育所做出的贡献,而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十余年来,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出了众多的风云人物,有太多人令我们记住。姚明,中国篮球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在NBA赛场上为世界诠释了中国巨人的意义;刘翔,一个中国飞人的“同义词”,他曾令中国乃至亚洲田径站在了世界田径舞台的巅峰;孙杨,天赋异禀的中国泳者,曾一次次刷新世界纪录的同时也使中国男泳在世界泳坛有着不断的突破。

      从运动员到评委 小巨人与体育的不解情缘

      2002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姚明获选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奖。2002年,他不仅代领上海东方队获得中国男篮甲A联赛冠军,入选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最佳阵容。那一年,22岁的姚明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位状元秀,完美诠释了中国篮球运动员的体育精神。

 

      十年后,2012年,体坛风云人物将评委会大奖颁发给曾经的小巨人,开创过中国篮球大场面,如今成为上海东方俱乐部董事长的姚明。已经不是运动员的姚明对组委会委员给自己这样的殊荣,表示运动生涯留下很深刻的回忆,他希望60年后,自己也还能站在这里,向后辈们讲述着60年来的发展,将中国体育的火炬传承下去。多开展公益活动和全面健身活动,增强人民体质,真正做到将体育融入到社会到中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体育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