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中国体坛计划生育篇之准生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你孤独吗?你无力吗?你苦于离家奋斗老家父母无人照料吗?你痛恨这种理想和现实不能统一的状态吗?好吧,你的孩子终于可以不再忍受这种痛苦了,因为,我们,有机会生二胎了!!!即便是有相当的财力,恐怕也避免不了有钱没时间的尴尬;即便是体育明星,恐怕也会想各种办法生个二三四五胎。为的是壮大家族延续香火?还是日后子子孙孙承欢膝下?或者老态龙钟之时有人赡养终老?新政策的出台让早已拥有了二胎甚至三胎的“盆友”们微微一笑,呵呵,心里不禁暗爽:在你们欢呼终于可以再生一个的时候,我早已儿女成群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下,符合条件生二胎的哪些体坛的爹妈。

        跳水女皇——伏明霞

        最近网上流行的热门话题中有一条就是#最萌年龄差#,要论个之最,伏明霞绝对毫不逊色,说不定在体坛中也能上个头条,她和老公梁锦松年龄相差27岁,也可谓是一段浪漫的忘年恋了,2002年跳水女皇伏明霞与前香港财政司司长、绰号财神爷的梁锦松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姻,成了她彻底告别公众、告别跳台的谢幕礼,而后就跟随老公来到香港做起了温良贤惠的全职太太,伏明霞凭借着多年跳水练就的好身体加入了生子大军中奋勇作战,分别在2003年产下一千金,2007年产下一子、08年产下第三个小儿子。为梁锦松产下了两子一女三个宝贝。

伏明霞一家

伏明霞一家 儿子长得还是像老爸

        拥有三个宝贝之后,伏明霞的生活更加的幸福,她总会自豪的说自己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全职妈妈,虽然子女众多但是她却丝毫没有乱了方寸,在育儿方面有着自己井井有条的安排。有女、有子,合为“好”,如今已有一女二子、好上加好的漂亮妈妈伏明霞,虽然自己的面容看起来还像个天真的孩子,可在子女的教育方面已是深有感触,她说:“小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你在他小时候画上什么,他将来就会是怎么样。所以这时候的教育特别重要。”伏明霞的大女儿司渝4岁时就开始学钢琴。伏明霞说女孩子多接受些音乐的熏陶,会对将来一生的发展都有好处。同时自己的大儿子皓嘉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上钢琴课。除了学习,体育运动是明霞最乐于让孩子参加的活动,“游泳、乒乓球之类的各种运动,只要喜欢,就让他们去玩。当然礼仪训练也是很重要的,这方面孩子们的爸爸很在行。”看来伏明霞和老公在教育孩子的方面还是分工有序的。

幸福的一家人

幸福的一家人

        除了学习之外,伏明霞在孩子们的生活上也十分重视,虽然家里有菲佣,但她还是坚持自己做饭,平时的生活也十分规律,她平时的作息调整得跟孩子们一样,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做好早餐,送小孩上学,下午偶尔还要陪他们去上一些兴趣班的课。为了孩子,伏明霞开始学习做饭。她说,有一次去美国,看到孩子们开心地吃着丈夫妹妹烧的菜,她就暗下决心,回香港后一定要学会做饭。为此,她花了一年时间,专门去铜锣湾的一个公司学习做饭。从连煎鸡蛋都不会到现在了解各种鸡的做法的“家庭煮妇”,她开始享受做饭带来的乐趣。在她看来,当年跳台上的自己很紧张,是为国家争光,而现在在灶台上做饭只是成为妈妈后一种自发的兴趣,孩子们如果偶尔很喜欢她做的饭,她就已经很满足。

        从小开始学跳水的伏明霞对玩具的接触很少,所以她本身对玩具并不感兴趣,但是为了孩子们,她愿意跟他们一块玩上几个小时。当孩子们想要更多玩具的时候,她不会要什么就给什么,而是教育他们,不可能每样玩具都要得到,有一些就好了,应该学会知足。现在她的生活用五个字形容就是“围着孩子转”,但是这却是她生活中最甜蜜的负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二胎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