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数据解密神奇球队:勇士书写多项“变态纪录”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12月02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开季19连胜,NBA最佳开局。

  常规赛23连胜,历史第三。

  11月16战全胜,队史首次单月不败。

  单场22记三分,NBA历史第二。

  连续19场三分命中率超对手,历史第一。

  场均13.2记三分,命中率42.9%,联盟第一。

  库里单月77记三分,NBA历史第一人。

  库里连续92场常规赛命中三分,历史第二。

  勇士队赢球似乎已成常态,昨天他们在盐湖城开启一波七连客的“魔鬼”赛程,首战他们以106比103险胜爵士,开季以来19战全胜。支撑这支不败之师前行的是一些现象级数据,既有勇士队领跑全联盟的神准三分球命中率,也有库里、格林等人的高效数据值。

  进攻 单场轰下22记三分

  三分球是勇士队安身立命的法宝,此前对阵太阳一战中,他们曾轰下22记三分,刷新队史纪录,仅比NBA历史纪录少一个。在19连胜期间,勇士队三分球命中数均高于对手,打破尼克斯在2008至2009赛季保持的纪录,并刷新NBA历史开季三分球命中数高于对手的连续场次最长纪录。

  勇士队是全联盟三分球最准的球队,开赛19轮过后,他们场均命中13.2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2.9%,比第二名步行者队竟高出2.9个百分点。更恐怖的是,勇士队的三分球并非单纯依赖“水花兄弟”的变态准,全队有7名球员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拥有如此多稳定的三分投手,让对手防不胜防。

  与爵士队一战,充分体现了这一点。面对全联盟防守三分球最好的爵士队,勇士队三分线外仍然29投14中,命中率几乎达到50%,即便库里曾被短暂锁死,勇士的三分球却从未断档,此前默默无闻的爵士队旧将克拉克,竟在第二节短短6分钟内,投中4记三分球,创下职业生涯新纪录。第四节比赛关键时刻,就连很少远投的利文斯顿,也能命中三分。不仅如此,上一场比赛,因巴恩斯受伤才上位的老将拉什,同样单节飚中4记三分,扮演奇兵。

  战绩 创造百年连胜历史

  刚刚过去的11月,勇士队16战全胜,队史上首次在单月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单月取得16场胜利也追平队史纪录,今年3月,他们曾取得过16场胜利。此外,勇士还取得客场9连胜,追平1993年的火箭队,排名NBA历史第三。

  开季19连胜,勇士继续刷新NBA历史最佳开局纪录。算上上赛季常规赛比赛,他们已在常规赛拿下23连胜,超越了2007至2008赛季的火箭队,排名NBA历史第三位。就北美体育联盟而言,上一次看到19胜0负开局还要追溯到1884年,距今已有131年历史,当时棒球联盟的圣路易斯队拿到20胜0负的开局,最终他们以94胜19负结束赛季,并夺取队史唯一的总冠军。

  核心 库里单月77粒三分

  勇士队开季一马平川,离不开当家球星库里的神级表现。刚刚过去的11月,“萌神”单月飙中77记三分,此前NBA联盟单月三分命中纪录就是由他本人创造的,他在今年3月份命中75记三分。不过,上赛季的75记三分用了17场比赛,而本赛季他只用了16场。

  目前,库里已命中94记三分球,按照这个效率,如果他能打满82场常规赛,本赛季常规赛他可能命中超过400记三分,将远远超过自己在上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86记三分的纪录。此外,库里已连续92场常规赛命中三分球,排名历史第二,排名第一的是老鹰队神射手科沃尔创造的连续127场命中三分球。

  不久前,库里在对阵太阳时拿下41分,本赛季第5次得分40+,却仅用了17场比赛。NBA历史上,能在前17场内拿到5次40+的只有张伯伦、里克·巴里、迈克尔·乔丹、乔治·格文以及本赛季的詹姆斯·哈登。

  奇兵 格林高效不可或缺

  除了领军人物库里的现象级表现,勇士队能打到19战全胜还得益于他们多人打球的强大阵容深度。其中不能不提上赛季脱颖而出的德雷蒙德·格林。

  上赛季格林的三分命中率还只有34%,本赛季这项数据已飙升到40.3%。在助攻方面,上赛季格林场均可以交出3.7次助攻的成绩单,本赛季这项数据蹿升到7.1次。在效率值方面,上赛季格林的per值为16.4,本赛季则为18.7。

  格林的蜕变是勇士队本赛季进化的关键,他拥有持球技术和力量,可以攻击内线得分,同时他还可以寻找传球机会,既能找到空切的队友,能将球传给外线三分射手,也能传高吊球给中锋埃泽利和博古特暴扣。“这种视野和感觉是很难教的。”代理主帅卢克·沃顿说,“他有那种天分。”这使得格林在扮演进攻轴心时更加高效,本赛季至今,他场均送出7.1次助攻居全队之最。

  不仅如此,格林不久前还创造球队纪录——勇士队主场120比101轻取国王,格林砍下13分、12次助攻、11个篮板的三双数据,成为自1964年张伯伦之后,第二位能在背靠背比赛中斩获三双的勇士队球员。勇士队顾问、名宿杰里·韦斯特认为,勇士队能保持不败战绩,是因为队内有两位联盟排名前十的球员,其一就是当家球星库里,而他心目中另外一个人选竟然不是汤普森或者伊戈达拉,而是悍将格林。这位身高仅有2.01米的大前锋,被韦斯特视为全联盟最被低估的球员。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