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联盟酿改革科比先中枪 称其合同阻碍发展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7月23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NBA休赛期格外热闹,先有大牌球星竞相以天价顶薪续约,后有小乔丹推翻与小牛口头协议重返快船的闹剧,球员们玩得不亦乐乎的同时,联盟却 在酝酿改革,不但涉及季后赛排名规则的调整,还计划缩短自由球员市场的缓冲期。昨天,有圈内人士献计献策,希望联盟出台新的薪资政策——“传奇条款”,用以解决“科比式难题”。

  科比高薪 阻碍他人加盟

  NBA各队在追求成绩的同时,还兼顾商业利益,二者相矛盾时自然要有取 舍,于是便出现了“科比式难题”。2013至2014赛季,科比拿到3045万美元的年薪,是当时联盟第一高薪。然而那个赛季,他只打了6场比赛,且表现 糟糕。然而,科比始终是天使之城的招牌,湖人在该赛季挣了2.93亿美元,当然这是以牺牲球队成绩为代价换来的。

  科比的确为湖人挣了很 多钱,但他也制约了球队的发展。不少大牌自由球员都不愿加盟湖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科比的存在,除了场上场下他难以撼动的霸气位置,还有他随后与湖人签下 的那份为期两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大合同。所以,湖人一直在提重建,却至今没有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美国露天看台体育近日指出,精英 球员值得给高薪,但给巅峰期已过的老将高薪是不划算的。为了肯定老将们之前的贡献,希望联盟推出“传奇条款”。所谓“传奇”,就是年龄要满32岁,为同一 支球队效力超过10年,这10年未必连续。享受“传奇条款”的球员,薪水不会完全计入工资帽,而是少计入10%,并从第二年开始,逐年少计入10%,最多 少计入50%。这样既保证了“传奇们”的薪水,也为球队留下足够的薪资空间。

  酝酿新政 防止反悔事件

  目前,联盟还无暇解决“科比式难题”,因为他们正酝酿新赛季要实施的“新政”。不久前,NBA竞赛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了季后赛排名、“砍人”战术、自由球员市场的缓冲期以及录像回放中心等议题。这些讨论内容已被反映到NBA董事会。

   NBA总裁亚当·萧华曾公开表示,给予分区冠军在排名上的优势这项规则有可能会迅速改变。这次竞赛委员会会议就讨论了分区冠军是否应在东、西部的排名中 获得优势并进入前四。上赛季,开拓者队凭借西北区头名(常规赛51胜)位置而排到了西部第四位,而排在第五、第六位的灰熊队和马刺队都在常规赛赢了55场 比赛。这样的排名方式让卫冕冠军马刺队在首轮就碰到了实力同样强大的快船队,最终马刺队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此外,关于 “砍人”战术造成比赛拖沓、场面难堪也被提及。萧华曾提到,今年季后赛,“砍人战术”90%都是和火箭、快船两队有关,而75%都集中在快船中锋小乔丹还 有火箭中锋霍华德的身上。与小乔丹有关的议题还有“反悔事件”。今年夏天,小乔丹先是与小牛队达成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口头协议,但没过几天,他就 反悔,爽约小牛并最终与快船队续约。联盟为了防止此类闹剧再次发生,计划缩短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后到签约之日的缓冲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