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安输的没脾气 面对强劲对手后防羸弱暴露无遗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7月16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5日,在上海虹口球场,国安1比3输给了老冤家上海申花,尽管仰仗恒大和鲁能分别战平的结果,输了球的国安依然排名中超第一,但是被对方外援登巴巴近乎碾压式的攻击,后卫线上的空洞被无限放大,加上国安上下急躁的心态,都在提醒着曼萨诺的球队:领头羊不好当。而在夏天没什么大投入的国安,居安思危恐怕是必须要做到的。

  防不住的登巴巴

  登巴巴毫无疑问是决定比赛结果的人。国安的后卫线面对他几乎毫无办法,即便是之前表现出色的赵和靖,面对登巴巴也只能采用犯规的战术才能阻止他。而就算是已经采用非常规手段来应对,可登巴巴依然在国安的后卫线上游刃有余。而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这还是一个没有完全恢复的登巴巴。对比登巴巴,国安的德扬和埃尔顿就要黯淡不少了,尽管德扬取得了进球,但是比起登巴巴的锁定胜局,德扬挽回颜面的进球却形同鸡肋。

  止不住的漏球

  作为中超第一后卫线,国安在一场比赛中就丢掉了三个球。李运秋镇守的左路整场都是对方攻击的重点,第一个丢球正是因为这个位置被对方彻底打穿所导致的。而在其他防守位置上,国安同样疲于奔命。更让人感到难以接受的是,整场比赛国安的防守漏洞都没有被填补上,控球率不到四成的申花,全场却有9脚打正,不得不说国安的防守给了对方太多的机会。而更让人担忧的是,赵和靖吃到黄牌,周挺更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他们两人都将缺席下周一主场与上港的比赛,“我们之前也遇到过人员缺失的情况,我只能说我们会尽量安排合适的阵容来出战这场比赛。”曼萨诺赛后的表态,实在是让人对于下轮主场的比赛没有足够的信心。

  国安需要冷静

  客观地说,虹口糟糕的草皮状况,给了申花打长传冲吊的条件,对于国安地面推进也在事实上造成了障碍。但是就像申花助教梅内说的一样,“足球比赛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一支球队需要学会适应”。但是很可惜,国安适应的并不好,而随着大比分落后,全队上下的心态也有些太过急躁,周挺临近比赛结束时的第二张黄牌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而比赛结束之后卡希尔推搡引起的聚集,国安球员的表现多少也有些缺乏冷静。当上领头羊的国安,不可避免会成为所有球队狙击的目标,在这种时候,冷静的心态在某种程度上重要性不亚于技战术层面。

  需有危机意识

  尽管鲁能和恒大都被各自的对手逼平,让国安依然留在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但是曼萨诺的球队必须要有危机意识。国安已经重新签回了张稀哲,克莱伯也随时会加盟球队,但是比起其他球队尤其是争冠对手中期的投入,国安在夏天真的没有补强太多,而张稀哲、张池明和克莱伯什么时候能够融入球队,又能给国安阵容带来多大的提升,现在也还是未知数。随着联赛的推进,各队大牌外援的表现恐怕都会越来越抢眼,登巴巴的发威已经给国安敲响了警钟,投入不足的国安如果没有危机意识,随时有可能掉队。打到现在的局面,国安或许只能用整体和拼来弥补转会市场上投入不足的短板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