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麦蒂亮相南京出场29分钟 身材走形玩笑不断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5年07月06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麦蒂的粉丝们与他一起告慰青春。麦蒂明星赛“终极一战”南京战赛事在这里打响,麦蒂率领他的朋友们与江苏肯帝亚队进行了一场实打实的对抗。最终麦蒂出战了29分钟拿下18分,他的队伍也以86:74取得胜利。当然这些数据都不重要,对于成千上万的狂热粉丝而言,能在现场看到36岁的麦蒂,看到熟悉的干拔、后仰,还有那惺忪睡眼,便是对青春最好的告慰。

  出场29分钟砍18分 他带着诚意而来

  NBA大腕儿来中国淘金,这早已是寻常不过的事。不过今年的艾弗森中国行哈尔滨站便以答案“拒绝出场”而尴尬收场。那么,麦蒂的中国行会重演这样的尴尬吗?

  一天前麦蒂便给了所有南京球迷一个放心的方案,“我会上场比赛。不过我的腰今年刚做过手术还没痊愈,希望能打15到20分钟。”事实上,昨天的麦蒂用行动展示了他的诚意。

  先发五虎,麦蒂位列其中。首节比赛,麦蒂打了8分25秒(单节按10分钟计时);第二节还剩7分钟时,麦蒂再度披挂上阵,顶着腰伤,麦蒂只休息了5分钟。经过了中场10分钟休息,麦蒂第三节打满整节,一次干拔,一次三分投射,引来全场高潮。第四节开始,麦蒂坐在替补席休息,全场观众不干了,高呼“换麦蒂”。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中,麦蒂示意换人,走进等待区。但是双方在场上来回四五个回合都没能死球,麦蒂等待了有3分钟时间,自己也无奈地摊摊手,当裁判吹罚了肯帝亚队员犯规(进入死球)时,全场竟然像过节一般热闹。

  最终,麦蒂的出场时间定格在29分,远远高出了他赛前的期盼。每一次干拔跳投,无论进不进,都是一阵欢呼,于看台上万千球迷而言,便像是看到青春的自己。而每一次站上罚球线,全场更是齐刷刷的“MVP”的呐喊。似乎麦蒂从来没有退役,还是球场上的巨星。

  身材走形却玩笑不断 他越来越“逗比”了

  相比奥尼尔、霍华德这些NBA活宝,麦蒂一直给人的感觉是缺了点耍宝的特质。但是昨天在奥体中心,麦蒂也摇身一变成了“逗比”。

  一次持球进攻被对手将球破坏出底线时,麦蒂走向了跟前的摄影记者,举起摄影记者的相机,仔细看着相机里自己的模样。“good”,麦蒂冲摄影记者竖了个大拇指,全场都乐了。

  第三节尾声,麦蒂一次三分线外跳投遭肯帝亚球员打手,不过裁判并未吹罚,麦蒂急了,追着裁判申诉,甚至就连被换下场坐在替补席,还在抓住每一个死球机会跟裁判抗议,当然,可不是一本正经的,而是带着各种搞怪的表情。

  当队友一次篮下强打被肯帝亚队员封盖时,场边的麦蒂竟然冲着队友喊,“you are too fat(你太胖了)”,嘲笑队友跳不动。殊不知自己也已鼓起了小肚子。就在昨天比赛前,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有记者向麦蒂表示“你长胖了很多”,麦蒂振振有词回答道:“你在搞笑吗?看看我这肌肉”于是,撩起袖子一阵比划。

  这就是现在的麦蒂,一个身材有些走形,但是每一次潇洒的投篮依旧能引来万千欢呼的麦蒂。于南京的粉丝而已,他的刷一刷宝,却带走了一代人的青春。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