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粤媒:平局让恒大释放压力 卡帅仍是菜鸟教练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3月23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长春亚泰继续扮演着广州恒大“克星”的角色,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产生的1比1平局,令卫冕冠军终结了各项赛事5连胜的步伐。卡纳瓦罗的球队在这场平局中继续得到磨砺,可惜的是他们依然欠缺锋利的“獠牙”。

  防线依然是“大坑”

  长春亚泰主帅高敬刚在赛后直言感到惋惜,他遗憾的是未能在天河体育场带走一场胜利,这是一种“克星”角色的延续,上个赛季长春亚泰曾在主客场“双杀”广州恒大。

  但从比赛的结果和过程看,长春亚泰这次都没有任何可能带走一场胜利。尽管马祖的进球让他们早早领先,但在随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广州恒大都将对手牢牢压制。广州恒大欠缺的只是锋利的“獠牙”,比赛最后关头高拉特的射门被亚泰门将宋振瑜封挡后击中了门柱,未能再演“读秒绝杀”好戏令人叹惋。而最具争议的是郜林打入的“神仙球”,那是在广州恒大扳平比分之前,郜林在禁区内的侧身凌空射门将球送入了对方大门,但进球被判无效,原因是门线上的埃尔克森做出了头球的动作,即便埃尔克森根本没有碰到皮球,主裁判依然认为这是个越位进球。“我和郜林说,如果他的射门能够再好一些,就不会有这样的遗憾了。”卡纳瓦罗在比赛中露出一脸无奈的苦笑,但在赛后他表示释然。

  对于主裁判谭海的争议不止这么一点,他对长春亚泰的凶狠踢法过于纵容同样争议极大。当然,赛后对主裁判的批评对广州恒大的平局毫无作用。值得肯定的是,卡纳瓦罗的球队已经在对付硬朗球队时展现出勇敢的一面,只是他们的后防依然毫无起色。

  在张琳芃、郑智、廖力生以及金英权缺阵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又拿出了一条新的防线:梅方、冯潇霆、刘健、李学鹏4人当中,可能只有冯潇霆的表现还能令人放心。但这是广州恒大的无奈之举,伤病已经夺走了卡纳瓦罗的大半主力球员,而双线作战的疲劳也让卡纳瓦罗对剩下的主力更加珍惜。因此,卡纳瓦罗给了年轻的海归王上源机会,同时让郜林、黄博文坐在了替补席,这也是无奈之举。中后场的大变让广州恒大面临太多的难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球员之间的配合。当然,这条后防线在大部分时间都很努力,只是被对手的一次反击球破门。“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因此对上半场的困难早有准备,预想到了对方的反击,但因为一次定位球被打反击导致失球,很遗憾。”卡纳瓦罗无奈地说。

  广州恒大在赛前推出的海报主题是“磨砺,为了更锋利”,实际情况是,埃尔克森依然在磨砺自己的中超首球,而卡纳瓦罗也还在磨砺自己对防线的布置。从现在的情况看,广州恒大的磨砺一直在进行,但还没有锋利。

  卡帅不只负责帅

  尽管观看大帅哥卡纳瓦罗在场边指挥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但不得不承认,他依然是一位“菜鸟教练”。从坐上帅位的第一天开始,他的执教就饱受质疑。在广州恒大此前踉踉跄跄的连胜终止时,这种质疑开始了第一轮的爆发。

  但对他来说,实际上真没什么可以苛求的,即使是里皮执教,恒大在上个赛季也会被作风硬朗的亚泰双杀,况且卡纳瓦罗的球队正面临伤病的侵袭。

  或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提心吊胆观看广州恒大的比赛将成为常态,但从这场平局当中人们应该看到亮点。卡纳瓦罗这场比赛给了主力球员休息的机会,代表着这个“菜鸟教练”会为双线作战的全局考虑。临场指挥方面,卡纳瓦罗也在进步,中超首轮于汉超绝杀石家庄永昌的那场比赛之后,人们批评卡纳瓦罗的换人时间偏晚。这显然在随后的比赛中得到了改变,亚冠主场对鹿岛鹿角,卡纳瓦罗果断换上廖力生加强中场拦截,赵旭日随后的登场也实现了球队在中场的控制。这场对阵长春亚泰,卡纳瓦罗的换人同样及时,郜林和黄博文的登场让广州恒大理顺了前场的进攻组织,最后于汉超的登场则给予对手更大的防守压力。即便最终未能赢下比赛,但这些仍是卡纳瓦罗的成功之处。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广州恒大在主场输给了长春亚泰。而卡纳瓦罗带队在这个时候在这个对手身上丢掉连胜,其实可以说是个“不错”的时间点。首先,对阵亚泰是里皮也遭遇过的难题,这样卡纳瓦罗受到的舆论压力不会太大。其次,恒大此前尽管在双线赛场取得了5连胜,但过程都踉踉跄跄,令球迷担心不已,所有人都知道,球队的平局或者输球只是迟早的事情。这样,昨晚的平局可以让球队的心态变得平和,抛开身上的包袱和压力。同时,连胜会掩盖不少不足,一场平局的到来恰如一盆冷水,可以让卡纳瓦罗和他的球员们清醒,及时正视球队的弱点并加以改进。这个时候,大家更应该祈祷的是,广州恒大的伤员们快快回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