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已从最低消费到惊险取胜 球迷:这样才刺激

体育资讯羊城晚报 2015年03月19日 2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4比3!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上演惊险一幕,以一球险胜鹿岛鹿角,在亚冠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尽管目前积9分独领风骚,出线在即,但恒大队的表现却让球迷们捏了一把汗,两大问号急需拉直。

  为什么

  每一场都只能赢一球?

  又是只赢对手一个球。赛后,球迷们退场时边走边说,“以前3比0的‘最低消费’经常见,现在要赢对手总是这么惊险”。也有球迷说,“这样的比赛看着才刺激”。

  本赛季开赛至今,恒大在亚冠三连胜,小组出线已不成问题。然而,与以往动辄三球大胜对手不同,如今每一场比赛都只胜对手一个球。请看:首战主场对首尔FC,恒大队1比0小胜;次战客场对西悉尼,恒大队3比2险胜;昨晚的比分更大,变成了4比3。在进球数增加的同时,失球数也在增加。

  不仅在亚冠比赛如此,回到中超赛场也一样。首轮中超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恒大队依靠于汉超的绝杀,才在主场2比1艰难拿下对手;次战同样是2比1客场小胜重庆力帆。如果说亚冠对手实力较强,那么,这两场中超比赛的对手都是今年的“升班马”,实力是中超16强中最弱的两个。面对弱旅,恒大队也赢得这么费劲,这样的表现显然不符合球迷的期待,也与里皮时代的表现有较大差距。

  以往,恒大队经常大胜对手,3比0的“最低消费”曾经是天河体育场的一道风景线。为什么这几场比赛都只能赢对手一个球?这是偶然现象还是恒大队的实力在下降?对此,卡纳瓦罗表示:“足球比赛是一项很难的运动,对手不会主动给我们送礼,能够拿下比赛就已经很不容易。我们不可能场场都赢对手三四个球,那不是足球。昨天我说过,对手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困难。当然,我们确实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为什么

  已经连续四场丢球?

  恒大队每一场都只能赢一球,与球队的糟糕防守有不小关系。除了首场对首尔FC外,恒大队已经连续四场比赛都有失球。防守薄弱正是卡纳瓦罗所说的“需要改进的地方”。

  最近四场比赛(中超和亚冠各两场),恒大队场场失球,其中中超丢了两球,亚冠则丢了5个。昨晚的比赛丢了3球,这样的防守看着总是令人心惊胆战。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号防守球员,卡纳瓦罗点出了恒大队目前防守的问题所在:“我的球队需要在领先的时候学会控制比赛。我们的队员脚下是有技术的,我们也有能力可以控制比赛。但我们在比赛中总是大脚开到前面。我对球队的要求是全线前压,给对手压力。我们的全场紧逼做得非常好,但是在对手威胁我们球门的时候,我们做得还不够凶狠。特别是当对方进入我们的禁区时,我们的防守球员踢得不够凶狠,在防守时过于文明。”

  恒大队在主场丢3个球,是十分罕见的事。去年,只有主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丢了3球,而亚冠上一次在主场丢3球,还是2012年亚冠小组赛对全北现代,当时恒大以1比3告负,时任主帅还是李章洙。卡纳瓦罗表示,昨晚丢3球与对手实力强有关。“其实在昨天我就跟大家说过,日本鹿岛鹿角这支球队的实力很强,他们踢的是漂亮的足球,一直想把球控制在脚下。今晚的比赛,对手的表现印证了我的说法。我们这个小组三个对手实力都很强,但跟首尔FC和西悉尼比赛,我认为,鹿岛鹿角的实力要强于韩国和澳大利亚的两支球队”,卡纳瓦罗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