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卡西守门也难阻吉翔进球 洛维像罗马里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9日 1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必胜展开争夺,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央视著名评论员段暄和前北京国安球员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徐阳认为江苏舜天让杨昊首发,说明客场主要还是以防守为主,伺机打对手反击,进攻方面要靠任航等后面的插上助攻,只靠前锋埃利亚斯还不够。第12分钟,安塔尔在禁区线上玩火被张文钊突破,后者在禁区内射门被邓小飞扑倒,央视解说员认为邓小飞先是扑到的球,所以不能算点球。

  第14分钟,江苏舜天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吉翔轰出一记世界波,球越过人墙在直接落入网窝,江苏舜天1-0客场领先鲁能。段暄说:“王大雷判断得很好了,但球速太快,角度太刁,江苏舜天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这两年对阵方面,江苏舜天有优势,虽然这场比赛从场面来说山东鲁能局面有优势,但定位球失分没有办法。这球让布冯和卡西利亚斯来也没什么用。”徐阳说:“这个任意球距离正好让吉翔的定位球在门前有一个极速的下坠,这球罚的漂亮,而客场进球也很关键。”

  第27分钟,蒙蒂略右路角球开出,前点的麦克格文头球后蹭,洛维头球接力攻门得手,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段暄说:“麦克格文这个后蹭很重要,等到洛维顶球的时候,埃雷尔森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比赛很精彩,洛维在禁区内的特点和当年巴西队的罗马里奥很相似,中国球员很难盯防。”

  徐阳表示:“这球安塔尔失位了,山东鲁能在禁区附近有渗透配合,舜天也不保守,打出的反击很好。洛维是典型的内禁区杀手,有门前感觉、小技术、人球结合,国内球员盯防起来很困难,毕竟曾经入选过巴西国家队的,在当年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享受顶薪待遇的。”

  对于上半场,段暄认为虽然江苏舜天重视防守,但踢的并不保守,从高洪波的技战术来看,就是想要一个客场进球。徐阳认为吉翔的进球无解,是新郎献给新娘的无解,山东鲁能方面蒙蒂略发挥的最好,双方教练员手中都有牌,就看下半场的安排,对江苏舜天来说,客场战平可以接受。

  第53分钟,山东鲁能前场连续传递,蒙蒂略禁区前背身拿球分向右边,张弛横传门前,乌索插上头球冲顶破门,鲁能2-1反超比分。徐阳表示:“山东鲁能配合打的漂亮,江苏舜天三后卫体系相互保护做得不好,蒙蒂略的作用很关键,拿球的时候舜天没有人去盯,还忽视了乌索的前插。”段暄说:“江苏舜天要扳回来,势必要加强进攻,后防线会出现松动。”

  第58分钟,蒙蒂略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内,任航无球状态下拉倒麦克格文,判罚给鲁能点球并向任航出示黄牌,洛维主罚命中,鲁能将场上优势扩大到3-1。徐阳认为舜天缺少对比赛阅读能力,缺少核心球员在场上起到主教练的作用,顶住鲁能这段攻势或许有不一样,作为国脚任航一定要注意手上的动作,段暄认为高洪波换人太晚。

  第68分钟,吴曦禁区内铲球时碰倒了刘彬彬,主裁判再次判给鲁能一粒点球,并给了吴曦一张黄牌,洛维再次主罚命中,鲁能4-1领先舜天,段暄认为这场比赛对鲁能很完美。第72分钟,舜天队员外围远射,王大雷双拳一挡,门前的吴曦挑射建功,舜天将比分扳成2-4。段暄称赞说:“舜天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没有被打垮,也没有因为点球有不公平的想法,虽然邓小飞丢了四个,但表现还是很出色。现在比分是2-4,第二回合比赛就不好说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