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艺体亚运世锦赛名单公布 邓森悦参赛背靠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8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日,2014年“浩沙杯”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在大田继续进行,此次锦标赛也是本年度国内艺术体操项目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原计划锦标赛之后确实世锦赛和亚运会名单,根据总局7月份下发的文件,亚运会名单必须在7月份之前上报,所以我们比原计划提前敲定了名单。”谢颖说。

  2014年艺术体操世锦赛将于9月21日-28日在土耳其城市伊兹密尔进行,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将于10月1日-2日在韩国仁川开战。“世锦赛设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因为今年国际体联报名跟以往有所不同,个人项目每个国家只能选派三个人,我们最终敲定邓森悦、刘佳慧和王迤逦三位选手参加个人比赛。白梅教练指导的集体项目国家队将参加世锦赛集体项目比赛。”

  亚运会只设个人项目,每个国家可选派四名选手出战。“中国队将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邓森悦、刘佳慧、王迤逦和马千惠。邓森悦、刘佳慧、王迤逦比完世锦赛之后直接飞往仁川,马千惠从北京飞仁川与其他三位队友汇合。”据谢颖介绍,9月18日,参加世锦赛个人项目的三位队员将率先开拔,参加集体项目的队伍将于9月23日启程。

  两个国际大赛背靠背,无疑对选手们的体能提出了挑战。不过谢颖认为,体能问题并不大,因为国家队平时训练强度要比比赛强度大的多。“对队员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能不能尽快适应场地、气候和时差。”

  去年世锦赛,中国一姐邓森悦表现出色,获得个人全能第四名。这不仅是中国选手在艺术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也是亚洲选手在艺术体操世锦赛50年历史上的个人全能最好成绩。邓森悦也因此成为个人项目亚洲第一人。今年一姐的成绩能不能更进一步,实现奖牌突破?

  对此谢颖表示“很难说”,因为近几年国际大赛除了第一名俄罗斯的位置比较稳定,后七名排序每年都有变化。“能不能更进一步,关键要看选手在场上的发挥和成功率。”至于集体项目,“国家队目前的备战情况还不错,各个国家对我们的场上编排也有一定的认可,发挥好的话应该在前八名之内!”

  相比世锦赛,四年一度的亚运会更受大家关注。“上届亚运会我们本土作战,取得了第五名,不是特别理想。这次我们会力争更好的成绩。”谢颖表示,在亚洲邓森悦最大的对手是韩国名将孙妍在。“去年世锦赛孙妍在排在邓森悦之后,但今年亚运会在韩国举办,对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只有发挥得更好,才有可能超越她们。”

  据谢颖透露,为了更好的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在大田比赛期间,即将出征的国手们晚上都增加了训练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