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纪念邮票揭面纱 “2+1”组合击剑艺体主元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二运纪念邮票揭面纱

  十二运纪念邮票揭面纱

  在各项重大体育赛事中,邮品历来是最受欢迎和最为畅销的特许商品之一。自第一届全运会起,全运会邮票已经发行了11套,这使得全运会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有的一个不间断发行纪念邮票的大型赛事。8月27日,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十二运邮票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两个主元素 击剑和艺术体操

  沈阳集邮总公司总经理马德海介绍,经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十二运纪念邮票为“2+1”组合,即2枚纪念邮票和1枚小全张。

  十二运纪念邮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师王虎鸣操刀设计,身为国家邮政局邮票印制局主任设计师的他,曾设计了“香港回归”、“申奥成功”等一系列知名邮票,去年,他曾多次专程来沈,并到省艺术体操、击剑和游泳等训练基地,拍摄运动健儿的风采,为设计全运会纪念邮票捕捉灵感。

  从票面来看,与以往历届全运会邮票多以吉祥物、会徽作为邮票主角不同,十二运邮票分别以辽宁优势体育项目艺术体操、击剑为主要元素,十二运会徽和吉祥物只是作为辅助设计元素放在邮票画面的一角。其中,艺术体操邮票选取的是一名女艺术体操运动员的腾空动作,而另一枚邮票则选用的是一名男击剑选手进攻的瞬间。

  据介绍,全运邮票采用高精度调频网、多色胶印印刷方式,背景运动图标使用特种无色珠光油墨,呈现立体、动感视觉效果,凸显本次全运会时代性的主题和风貌。

  8月31日发售 本地不限购

  十二运邮票将于全运会开幕当天(8月31日)在全国公开发行,2枚纪念邮票和1枚小全张的面值分别是1.2元、1.2元和2.4元。对于沈阳市民来说,考虑到沈阳是本届全运会的主办城市,全运邮票在沈发售过程中将采取不限量、不实名的敞开式销售方式。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实习生 周初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邮票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