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海外特训瘦一大圈 张亚东:亚运会赢朴泰桓

体育资讯杭州日报 2014年08月19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告别南半球的冬季,回到北半球的夏天,孙杨和教练张亚东在上周六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澳大利亚特训。回到国内,迎接二人的不仅是暖热的气候,还有众人惊喜的目光,因为孙杨看起来瘦了好大一圈。9月份仁川亚运会在即,这对师徒充满了信心。

  瘦了一大圈

  小肚子被8块腹肌代替

  今年6月中旬,孙杨和教练张亚东前往黄金海岸的迈阿密游泳俱乐部,再次跟澳大利亚名教头丹尼斯展开合作。

  两个多月的集训看来卓有成效,光是从外形来看,孙杨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体重已经减到了90公斤左右,比伦敦奥运会时还要轻一点儿。在微博上,孙杨迫不及待地晒出了自己的8块腹肌照,照片中他将两个教练左拥右抱,眼尖的粉丝写下评论:你的小肚子不见了!

  不过,当孙杨在海外潜心提高的同时,国际泳坛的风云变幻从未停歇。上个月的韩国国内赛暨亚运选拔赛上,老对手朴泰桓独揽6金,当时还凭借1分45秒25的出色发挥创下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孙杨目前以1分46秒04位列第六。

  不仅如此,由孙杨保持世界纪录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更是好手迭出,目前有12人游进15分,其中加拿大31岁名将瑞恩·科克伦以14分44秒03暂列榜首,而孙杨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13名,成绩为5月份在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取得的15分01秒33。

  回国后,孙杨一刻也没有放松,8点刚到公寓放下行李,转身就投入到训练中去了。直到出发仁川之前,他会一直待在北京训练。

  在仁川PK朴泰桓

  张亚东信心百倍

  亚运会只剩下1个月时间,一些韩国媒体对即将展开的“天王之战”有了明显的倾斜,“比起一直不在状态的孙杨,朴更应该对日本的萩野保持高度重视。”

  张亚东回到杭州开会,对于孙杨将在朴泰桓的主场与之对决,他毫不示弱,坚定地告诉记者,“信心百倍。”

  张亚东说,这样的底气来自孙杨近期扎实艰苦的系统训练,孙杨正慢慢找回伦敦奥运会时的感觉,包括有氧和速度。孙杨说,原本自己的前程不好,现在已经加强了速度能力,这次400米自由泳的训练分段成绩就比伦敦时更快!

  孙杨还自曝将参加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朴泰桓则铆足了劲,一口气报了7个项目,分别是100、200、400、1500米自由泳4个单项比赛,以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这意味着,孙杨和朴泰桓两人起码会在3个单项进行PK。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摘得3金1银1铜,孙杨的战绩为2金2银,刷新了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但是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上都不敌朴泰桓屈居亚军。

  这一次,是孙杨证明自己的机会,小伙子也豪气了一把:“好像我不说话就是我不行了的感觉,比赛可不是按照韩国媒体说的来,我要做的是做好自己!”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