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解析亚运名单:林丹有望升二单 男队要打翻身仗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7月23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虽然中国代表团参加仁川亚运会的名单还没公布,但中国羽毛球队的亚运阵容已基本出炉。其中,林丹有望升至男子第二单打,这意味着在后辈们仍需历练的背景下,“超级丹”将成为中国男队捍卫金牌的领军人物,全队也将力争打出汤姆斯杯失利后的翻身仗。

  根据国羽官网,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日前在上海公布了亚运会20人大名单。当然,最终的名单要以体育总局公布的代表团名单为准。

  根据规则,亚运会男、女队参赛名单各可以包含10名队员。男队名单是:谌龙、林丹、田厚威、高欢、刘小龙、邱子瀚、蔡赟、傅海峰、徐晨、张楠。

  其中,林丹刚刚在中华台北羽毛球黄金赛夺得男单冠军,赢得赛季第四冠,显示出超强的实力,他的排名也得以在近3个月以来上升近100位,升到目前的世界第13位,并有望进入前十,成为紧跟一单谌龙的中国男单亚运第二单打。

  目前,排名在前十的中国男单选手中,还有排在林丹前面的王睁茗和杜鹏宇,但二人此次全部落选。李永波在国羽官网上表示,这样在排兵布阵上的空间会更大,林丹也有机会担任二单。而国羽也可以避免出现汤杯上“史上最强三单”林丹无法出场救主的局面。

  在5月汤杯半决赛,中国队爆冷0:3负于日本队。其中,一单谌龙不敌田儿贤一,洪炜/柴飚负于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杜鹏宇输给了桃田贤斗。出任第三单打的林丹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就已目送球队出局。这也说明,中国男队在没有林丹压阵的情况下,暂时还不具备在世界大赛稳舀金牌的统治力,后辈们仍需历练、成长。而一旦他回归二单,与谌龙可形成“双保险”,提升男队的冲金能力。

  在男双方面,没参加今年汤姆斯杯的老将蔡赟这次入选,预示着“风云组合”可能重归江湖。而李永波也表示,这样的调整也为了有更多的选择。

  女子方面,亚运会阵容基本为参加今年尤伯杯的班底,仅有两人微调。名单中包括牢牢占据女单世界前三的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以及刘鑫、于洋、王晓理、包宜鑫、汤金华、马晋、赵芸蕾。与男队相比,中国女单在当今羽坛的统治力的确更胜一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