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世界杯超星系——德国锋霸克洛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0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全名 米罗斯拉夫·克洛泽 

昵称 Miro、K神、圣克洛泽 

出生日期 1978年6月9日 (1978-06-09)

出生地点  波兰奥波莱 

身高 1.84米(6英尺0英寸) 

位置 前锋 

 

    米罗斯拉夫·克洛泽,出生于波兰上西里西亚奥波莱,是一位德国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为德国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世界足坛巨星。大力神杯时代德国首位世界杯金靴奖得主,被誉为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之一,同时他还被评选为德甲新世纪最佳前锋。目前效力拉齐奥。

俱乐部

    克洛泽在2005-2006赛季于云达不来梅表现大熟大勇,于联赛射入25球,并做出14次助攻,成为该届联赛最佳射手兼助攻王,并荣膺该届德国足球先生。赛季各项赛事出场56场攻入40球并有24次助攻,这在当时偏重防守的足坛是个惊人的记录。

    2006年世界杯克洛泽凭借一己之力率领德国队勇夺世界杯季军,个人加冕金靴奖。赛后,克洛泽受到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曼彻斯特联等豪门斟介,为此,克洛泽在2006-07年赛季一度跟云达不来梅争执。经过一年争拗,克洛泽终于在2007年夏季以天价合同转投德甲豪门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克洛泽加盟拜仁慕尼黑初期,表现非常出色,为球队夺得双冠王。但效力拜仁4年后,随着年龄增大克洛泽在球队的地位越来越低,在2010-11赛季更只为球队上场20次,且大部份是后备替补,因此他萌生去意。而且,在2011年夏天便约满的克洛泽,只获会方安排1年新约,克洛泽因而不续约,旋即引起大量俱乐部斟介,如热刺、埃弗顿、布莱克本流浪者、巴伦西亚、尤文图斯和拉齐奥等。最后,多次追逐并且最具诚意许诺克洛泽为俱乐部建队核心享有绝对主力位置的拉齐奥在宣布他的加盟,签约三年。

国家队

      2001年3月24日克洛泽首度代表德国国家队于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场,对手为阿尔巴尼亚。克洛泽后备上场并取得关键进球,协助德国国家队以2-1取胜。此后在世界杯预选赛及热身赛克洛泽皆成为雷打不动的德国国家队的主力前锋。

     2006年世界杯克洛泽为德国队披挂上场。2002年6月1日世界杯小组赛,德国第一场面对沙特阿拉伯,克洛泽上演帽子戏法,协助德国大胜对手8-0。此后两场小组赛对爱尔兰及喀麦隆,克洛泽各取得一个进球,协助德国国家队首名晋级。克洛泽技惊四座,被誉为该届最佳射手的大热。由于克洛泽五个进球均为头球,因此亦被称为继穆勒及奇连士文后的新“轰炸机”。克洛泽以5个进球成为该届世界杯的银靴奖得主。德国队在2002世界杯取得亚军,克洛泽功不可没。

     在2006年世界杯的揭幕战,德国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克洛泽取得两粒进球,且均用脚射入;及后在对厄瓜多尔的赛事中亦再次射入两球,最终以5球成为该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对上次有德国队成员为1970年的穆勒)。

    2010年,克洛泽再次入选世界杯德国国家队。在德国4球大胜阿根廷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克洛泽连进两球,使自己在世界杯中的总进球数达到14球,仅次于罗纳尔多的15球。

    2014年,克洛泽再次入选世界杯德国国家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