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90后妖星闪耀中超赛场 中国老熟人终为自己正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18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记者 于博报道)北京时间5月17日,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中,哈尔滨毅腾主场3-3战平上海绿地申花,90后“老将”多利上演帽子戏法,力保球队主场获得1分,而这位中国联赛老熟人也终于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多利出生于1990年,身高1米85,司职前锋,其脚下技术出众,身体对抗能力强,同时善于在前场穿插跑动,在门前有着灵敏的嗅觉。曾多次获得巴西青年联赛各项赛事最佳射手。在多利的职业生涯中,曾跟随巴西U17一起参加了北爱尔兰锦标赛,五场比赛打进了七球,吸引了诸多欧洲豪门的关注,拜仁和本菲卡都曾表示出了一定的兴趣。

  多利并不缺乏中超经验,2011赛季他曾被租借到长春亚泰,随队征战中超。当年刚刚20岁出头的多利为亚泰出场28次,共打入5球。而且在当赛季长春亚泰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多利还曾攻破过中超“豪门”恒大的球门。

  恒大球星穆里奇也对这位小兄弟赞誉有加,“多利很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的速度比我还快,技术也很出色,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在中国足坛取得成功的”。2011赛季结束,尚显年轻稚嫩的多利最终攻入五球,表现中规中矩。

  2012和2013两个赛季又代表广东日之泉对参加中甲联赛,打进18球,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哈尔滨毅腾队一纸合同,也获得了重新在中超联赛证明自己的机会。

  2014年,升班马毅腾开局并不顺利,7个客场全败,首个主场输球,开局8连败,多利也仅仅打入2球,表现难言精彩。然而回到主场的毅腾队,在动辄3万多球迷的欢呼助威声中,也逐渐找到了中超联赛的节奏,找回了赢球的信心。多利更是在本轮比赛中迎来了自己的大爆发。

  长途奔袭轻巧挑射,凌空侧钩补射得分,冷静罚入点球挽救球队,多利用自己无所不能的表现向世人宣告自己的回归,若不是运气不佳一次空门头球高出,多利甚至有上演大四喜的机会。截至本轮比赛,多利已打入5粒进球,在实力孱弱的毅腾队能有如此表现,堪称惊艳。要知道,中超列强锋霸进球数也不过如此:恒大南“埃神”打入8粒进球,鲁能“爱神”洛维进7球,国安巴塔拉进6球,人和尤里进5球,而“亚洲伊布”德扬也仅仅打入4球。无论从球队综合实力角度考虑,还是单论进球数,多利在与这些中超乃至亚洲顶级前锋的对抗中可以说是不落下风。

  前国脚彭卫国在解说本场比赛时也不禁表示:“多利太拽了吧,一下子成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英雄,申花还是打破不了这个魔咒。”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