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林:想保级4场比赛要拿7分 必须拿下毅腾泰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9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客场战胜鲁能,阿尔滨迎来了绝好的反弹机会。从赛程来看,接下来的比赛难度要相对小一些。马林分析说,如果在间歇期到来之前抢到7分,在保级过程中,阿尔滨就将占有比较大的优势。周日迎战同出一脉的毅腾,除了3分,阿尔滨别无选择。

  回家,他们一定玩命

  开局八连败的毅腾是中超公认实力最弱的球队,但在场上,强弱并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唯一因素。心态、临场发挥,甚至运气,都会给比赛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最 近一段时间内,毅腾似乎也找到了一些感觉,客场战平建业,主场掀翻亚泰,都给球队带来了信心。而对于阿尔滨来说,这又是一个不能简单地用联赛表现来判断的 对手。“大连人离开大连到别的地方效力,再回到大连比赛,他们一定是很玩命的。”马林表示,对于毅腾,大家可能还不是很了解,也只是通过比赛录像,来分析 他们的特点。但可以确认的是,毅腾必将以异常高昂的斗志,在家乡球迷面前展示自己。职业化20年来,类似的场景数不胜数。不同的是,这一次,回来证明自己 的是整支球队。

  心理层面是这样,而在技战术上,毅腾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对手。历史上,阿尔滨与毅腾只进行过4次交锋,那还是在2010年中乙联赛中,当时,毅腾也还没有 离开大连。结果,双方各赢两场。一个让人记忆犹新的情节是,在毅腾的一次主场比赛中,曾有女球迷飞踹裁判,图片还登上了《罗马体育报》。现在,两队又在中 超碰面,马林称,因为不了解,所以没法评价对手。但阿尔滨是一支追求整体的球队,不会因为上轮联赛中毅腾的外援表现突出,就专门安排人去盯。“主要是针对 他们的习惯和特点,在哪方面做得好,我们就去限制住。 ”

  抢7,主场必须连胜

  兄弟相见,竟是在保级大战中,这样的局势未免使人尴尬。对于阿尔滨来说,唯有踩住副班长,才有可能让自己进一步脱离险境。3分是唯一追求,“这是肯定的, 不用说是在主场,我们看看,间歇期之前还有4场比赛,如果我们能拿7分,保级就能占比较大的优势。 ”马林分析说:“7分就意味着两个主场必须取胜,然后客场还要平一场。如果能拿9分以上,那就有可能冲击前六。现实情况就是这样,我们两个主场必须赢,责 无旁贷。这场比赛,包括下个主场,我们必须拿下。 ”

  毅腾之后,阿尔滨要客战舜天,然后回到主场对阵泰达[微博],再客场挑战辽足。目前泰达状况不佳,积分比阿尔滨还少了1分,只排在了倒数第三位。如果在主场不能战 胜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三的球队,阿尔滨的处境必将万分凶险。此外,辽足目前与阿尔滨同分,舜天则已经5轮没有赢过球。在他们身上争取至少1至3分,概率也比 较大。不过,关键还在于自身做得怎样。“别看对手,就看我们自己。如果这4轮打得好,就不是保级的问题,更进一步也是有可能的。但如果打不好,真的就得保 级了。这完全要看自己怎么把握,看场上的表现。 ”马林如此表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