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毅腾老板不差钱!重视青训不走花大钱引援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05月08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第10轮,升班马哈尔滨毅腾主场3-1击败长春亚泰取得中超历史性首胜。毅腾老板崔毅是一位非常具有个性的老板,据《足球》报道,狂放不羁的的他养了几匹狼,认为球员们应该更狠一些。

  尽管冲上中超,但毅腾的投入远远少于其他15支球队,基本上是以中甲班底在踢,中超还没开赛时就被外界早早贴上了降级大热门标签,甚至认为他们基本已经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其实崔毅并不差钱,毅腾集团除了房地产之外,经营范围还涉及造船业、家具行业和农业,是除王健林之外大连足球人中家底最厚实的。除了足球外,崔毅也玩高尔夫、骑马,一年玩就得花上一个亿。

  那么为何崔毅不在足球上多投钱?一位知情人表示:“他是个很聪明的人,他有他的想法。”很多中甲球队在最后关头都主动放弃冲超,因为各方面都没有准备好,毅腾其实去年也没准备好,崔毅说:“球队目前的人员构成,无论国内球员还是外援,打中超都不行。但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要上来试一试。”

  崔毅是一个十分重情义的人,今年年初巴西外援罗德瑞格因为买房子向俱乐部借钱,俱乐部不同意,罗德瑞格比较不满,崔毅二话没说把钱借给了他。正是因为讲义气重情义,崔毅才决定用去年的中甲班底打中超,“这帮人好不容易打上来了,然后到中超,我就把他们都换了?那就太不地道了。下去就下去了,今年下去了,明年我们好好准备,再冲上来呗。一年拿出几个亿来,买好外援、内援,这样的玩法谁不会玩?有意思么?反正我觉得这么玩没意思。”

  崔毅投资足球没有什么政治和经营目的,就是图个乐,所以毅腾也并没有什么成绩上的负担,这也是为何毅腾即便打中超强队也会对攻。侵略性是崔毅骨子里流淌的血液,毅腾也有他的影子。有过军旅生涯的崔毅,性格里有狂放不羁的一面,这从他养了几只狼就能够看出来。崔毅欣赏那种个性外露、张扬的球员,认为现在毅腾球员大多数是“小绵羊”,在他看来,毅腾的球员还应该再狠一些。

  中超第一年,崔毅在技战术上只提出一点要求,就是不要向其他弱队那样一味龟缩防守,要打出属于毅腾自己的东西。八连败逼出了毅腾的狼性。“宁可在赛场上战死,也不苟活于中超。”成为了毅腾的信条。毅腾从不拖欠工资和奖金,虽然奖金数额不算多,但能够在每场之后的一周之内兑现,按崔毅的话说,“欠着薪玩足球就没意思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毅腾球员说。段鑫则表示:“保级了,说明我们实力到了,没有保级也没什么大不了,明年再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