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不同寻常 2016里约奥运主火炬不在体育场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21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与近几届奥运会有所不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主火炬将不在体育场内,而是在里约市中心的某个地方。

  据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20日透露,里约奥运会主火炬将在8月5日的开幕式现场——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当晚会停留在该体育场内,但之后将被移到里约市中心的某个地方,并一直待在那里。

  “主火炬将从马拉卡纳体育场移到市中心,但具体地址目前还是个秘密,”安德拉达说。

  按照夏季奥运会的传统,奥运主火炬通常都会被安置在奥运主体育场,但是里约奥运会比较特别,马拉卡纳体育场将承办开、闭幕式和部分足球比赛,而奥运体育场(之前被称作“阿维兰热体育场”)将举办田径比赛。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田径比赛与开、闭幕式不在同一场地进行。

  “在做出这一决定(将奥运主火炬放在市中心)之前,我们考虑到不可能有两个主火炬,而一个主火炬又不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体育场,”安德拉达说。

  里约市中心位于该市东北部,并非繁华地区,也不是旅游区,且偷盗抢劫案件频发。该市的海滨旅游区位于东南部,而奥林匹克公园则位于西南部,与主火炬所在的市中心相距约35公里,车程大约需近两个小时。

  里约奥运会圣火将于4月21日在希腊点燃,之后将在希腊境内传递6天,将有450名火炬手跑完2235公里的传递路线。圣火将于27日抵达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那里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在那里,奥运火种将被正式交给里约奥组委,之后前往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5月3日圣火由飞机运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在巴西国内的传递。(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