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赛程分析:上来就战两强队 冲刺阶段3客1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4月12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亚洲区12强赛抽签仪式结束,中国队与分在一组。整个12强赛将在9月打响,不过从赛程上来看,无论是主客场安排还是从对阵对手的顺序,中国队并没有处于有利位置。

  主客场赛程不利

  由于国足是身处抽签的第4档,根据赛程的安排,在主客场上问题上就十分不利。此次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打10场比赛,前5场比赛国足3主2客,后5场2主3客,更为要命的是,国足在最后4场比赛中,有3个是客场,所以这样的赛程安排对于冲刺阶段的国足来说非常不利。

  我们再来看看国足这最后几个客场的对手。第7轮,国足将客场对阵伊朗,第8轮客场对阵叙利亚,第10轮客场对阵卡塔尔,这几个客场一个也不好对手,况且还都是西亚客场。

  对手安排不利

  此次在对阵对手的先后顺序上,对国足也谈不上有利。首先,12强赛一开打,国足就首先要碰第二档球队韩国和第一档球队伊朗,也就是说,国足将首先对阵小组中两个最强的对手。

  不过事情都有两面性,大多数人认为国足在面对小组最强对手时胜算不大,开局两连败的可能也是存在的,这样不仅让中国队一上来就面对着积分亏空,球员自信心上恐怕也会受到影响。不过如果国足能打好这开局两场,那在自信心上便是极大的提升,对一个月之后对阵第三档和第四档球队也是具有积极意义。

  旅途的疲劳

  12强赛期间,国足肯定是无法避免在东亚和西亚之间飞行。比如在10月进行的两场比赛,国足先要在主场对阵叙利亚,之后要马上飞赴乌兹别克准备5天之后的比赛,长途的飞行加上倒时差,这一阶段的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并不容易。同样的,第六轮和第七轮比赛,第九轮和第十轮比赛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不过既然赛程已经排定,国足上下也没有必要在这里纠结,更不宜比赛还没开始就自己吓唬自己。既然不利情况已经存在,国足更应该做好备战,提升自身实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