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主帅马赫:中国女篮定能打入里约奥运会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07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石家庄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帆、苏斌)去年亚锦赛决赛负于日本队后,中国女篮丢掉了直通里约的资格。阵痛后的女篮在迎来了陈楠回归之外还有新人加入,并在6日与委内瑞拉的女篮国际对抗赛中大比分获胜。赛后中国女篮主帅汤姆·马赫表示,新队伍仍在从失利中学习。对于今年6月的落选赛,他相信中国队一定能打入奥运会。

  “今天这场比赛是2016年集训以来的第一场比赛,通常第一场比赛大家可能都不太适应,但今天我们打得还不错,”马赫说。

  马赫同时指出了中国队的问题,说:“很多不应失误的球最后都失误了,第二个问题是对方身体对抗上非常强,遇到夹击时我们很多球都没有处理好,这方面还需要提高。”

  新一年,中国女篮最大的好消息无疑是老将陈楠的回归,首秀就贡献16分、11个篮板。马赫表示,虽然陈楠回归国家队时间还很短,但今天表现确实非常好。她离开篮球场已经3年了,各方面还在一步一步恢复。

  “一个职业球员离开球场这么长时间,重新找回体能非常困难。现在我们有意控制她的上场时间,但上场期间要求她和其他队员打出一样的强度,太长时间会让她太疲惫,也容易受伤,我们会保护好她,”马赫说。

  马赫表示,目前这支中国女篮还在从亚锦赛的失利中学习一些东西。“通常面对比赛教练员会把队伍年轻作为失败的借口,的确这支球队很年轻,但落选赛球队是奔着赢下奥运入场券的目标而去,我们相信一定能够拿到。”他说,虽然陈楠的回归让队伍成熟度有很大提高,但今后球队还需要从身体上、思想上、思路上以及心态上深入解决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