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篮球进入里约时间 男篮练体能女篮打热身赛

体育资讯成都日报 2016年04月06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尽管宫鲁鸣与中国篮协的续约谈判仍未有结果,但没有主教练的中国男篮已于昨日开始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训,备战里约奥运会。首期集训由助理教练李楠牵头带队训练,另外几名助理教练吴庆龙、胡雪峰和崔万军(因母亲住院请假)都是“宫家班”成员。

  据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介绍,中国男篮最早将于本月13日奔赴海埂基地,进行高原集训。男篮队员目前主要进行身体康复和投篮、传接球训练。对于与中国篮协的沟通是否顺畅这个问题,宫鲁鸣昨天称:“在朝这个方向积极努力,等着吧。”参加首期集训的14名球员有:周鹏、刘晓宇、睢冉、丁彦雨航、陶汉林、赵大鹏、赵岩昊、翟晓川、方硕、李慕豪、李根、可兰白克·马坎、邹雨宸和常林。在最新的集训名单中,参加过去年长沙亚锦赛的12名球员中有10人成功入选,只有刘炜和赵泰隆落选。据悉,这份集训名单依然是按照当初宫鲁鸣的选人思路确定的,其中包括“本人有强烈愿望为国效力的”、“年轻有前途需要提前培养的”等几条选人标准。参加了去年亚锦赛的球员如果不出现伤病,将入选最终的12人奥运会参赛名单,另外两三个名额将在赵岩昊、李晓旭、邹雨宸等几人中产生。

  将备战6月中旬奥运落选赛的中国女篮也在昨天集中,球队今天将在外籍主教练马赫的率领下在保定打响与委内瑞拉队的首场热身赛。33岁的老国手陈楠重新归队,中国篮协期望她能弥补球队在内线的不足。由于在去年的女篮亚锦赛上无缘冠军,中国女篮无法直通里约,她们只能出战奥运落选赛争夺奥运参赛资格,届时12支球队将争夺5张奥运会门票。中国女篮与西班牙队、委内瑞拉队分在一个小组,她们将全力争取突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