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冠军赛100自宁泽涛第1进决赛 叶诗文200混夺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4月06日 2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4月6日晚,在广东佛山进行的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了第四日四个项目的决赛和三个项目的半决赛,海军选手宁泽涛以47秒96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一。浙江选手叶诗文以2分12秒02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商科元、李昀琦和邱子傲组成的国家队以以7分13秒19获得男子4乘200自接力冠军。江苏选手沈铎以1分55秒82获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浙江选手李朱濠以1分55秒54获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今天晚上的比赛,不少选手首次达到奥运A标。

  男子100自是晚上首个项目,宁泽涛第一组出场,该组并无可以竞争的对手,宁泽涛入水后就保持全程高速前进,很快将其他选手拉开一段距离,最后宁泽涛率先到达终点,47秒96!这是今年到目前为止世界第二好成绩,也是今年世界第三位进48秒00之内的选手。离去年世锦赛宁泽涛最后夺冠的47秒84已经非常接近。赛后宁泽涛表示说:“今天比赛跟着感觉走。只是出发台不象国际标准那样正规,还要适应一下。决赛争取保持住这样的水平。”

  100自第二组的广东选手余贺新和辽宁选手林永庆展开激烈争夺,余贺新以48秒81排小组第一,半决赛第二。林永庆以48秒96列小组第二,半决赛第三。余和林全部达到奥运A标。男子100自决赛将在明天晚上开始,被放在第五项上进行。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去年世锦赛第六名获得者江苏队沈铎终于爆发,她和这次比赛状态不错的辽宁选手邱钰涵展开激烈争夺,双方最后几乎同时触壁,最后沈铎以1分55秒82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放在去年世锦赛可以获得第四名,辽宁选手邱钰涵以1分55秒84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同样可以获得去年世锦赛第四,两人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湖北小将艾衍含以1分56秒46获得第三名。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实力高出一截的浙江选手李朱濠以1分55秒54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放在喀山世锦赛可以杀入决赛获得第八名。浙江选手吴宇航以1分56秒92获得亚军,南部陆军队的俞迎飚以1分56秒97获得第三,正好达到奥运A标。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浙江选手叶诗文和上海选手周敏展开对决,在200混上恢复些许状态的叶诗文,最终以2分12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比她在去年世锦赛决赛游出的2分14秒01要好不少。周敏以2分12秒21获得亚军,北京队的张佳琦以2分13秒79排第三。

  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决赛,汪顺、商科元、李昀琦和邱子傲组成的国家队表现出真正实力,作为本次比赛男子200自前四名得主,四人的合并发挥当然比其他队伍高出一大截,最终中国队以7分13秒19获得冠军,浙江队以7分21秒75获得亚军,上海队以7分22秒98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第一组的河北选手周羿霖发挥最好,她以2分08秒93排名第一,这个成绩比她在去年世锦赛获得第八名的成绩快了1秒多。第二组的北京选手王思琪和上海选手陈欣怡都游出了2分09秒47,两人并列半决赛第二。世锦赛第三名、江苏选手张雨霏以2分09秒58获得第四,世界纪录保持者、上海队老将刘子歌以2分10秒46排名第五,几大热门都杀入决赛。

  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预赛发挥出色的海军选手覃海洋继续保持出色状态,他以2分11秒61获半决赛第一,第一次达到奥运A标,海军队王立卓以2分12秒17列第二,湖北队的闫子贝以2分12秒33列第三,天津名将李响以2分12秒35排第四,全国纪录保持者、浙江选手毛飞廉以2分12秒58列第五。前八名选手之间只差了1秒3左右。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